杏仁茶

母親節晚上,婆婆、阿姨、舅父他們來到我家一起聚會
爸爸預備了海鮮及清湯腩
媽媽負責雞及蔬菜,還有芒果布甸
阿姨買了壽司來分享
而我則參考了MOONMOON的食譜試做杏仁茶
順便替在團購買的攪拌機開光

喜歡它外型小巧,方便收藏
以$198的價錢,功能和容量也不錯

我做了原食譜的雙倍份量
因為知道部分人不愛杏仁味
而且未做過,怕自己做得不好
然而怕還怕,我又偷懶了
沒有用棉袋隔渣,只用篩把渣過濾兩次
又忘記買雞蛋,所以沒有放蛋白
結果做了不滑兼有渣的杏仁茶XD
但味道的確很好
原本嚷着吃得飽飽的大家
最後竟把全部杏仁茶吃光了!
而且連原本不吃杏仁茶的表妹和只淺嚐甜品的表弟也添飲了

至於隔出來的杏仁渣也沒有浪費
我和妹妹拿來當身體磨砂用
效果也不錯呀~~
我們完全實踐了外敷內服XDD

留言

  1. 艾華斯:
    ~你同你啲親戚好close, 節日會有聚會.
    ~係無蛋白, 又有渣嘅情況下. 連平時唔吃杏仁茶嘅表妹和表弟都添飲. 這個杏仁茶已經係成功!! 下次過濾好啲, 會更受歡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因為有老人家,所以都會多啲見面~
      係呀,今次都幾有成功感,但我會繼續努力:)

      刪除
  2. U're so powerful~3 in 1 to use for this almond tea...I feel so lucky that my hubby love this drinks in Singapore (Coz 80% of Singaporean dun like almond smell here) But so sad that I just lost 1 of the Kenwood 攪拌機 when we shift house~Still very heart pain now :( BTW your sharing remind me that faster to purchase the new toy hor...wak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I dun want to waste anything ma;) quick quick quick!! Ask your hubby to buy you a new one so that he can enjoy this dessert with you^^

      刪除
  3. 妳都得喇,外敷內服! XD

    我之前都整過,加蛋白仲香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物盡其用呀嘛XD 我唔記得買蛋,所以無落蛋白,下次試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