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妹妹的生日蛋糕

今年妹妹會在台灣過生日
所以我和爸媽就預先跟她在星期五吃晚飯慶祝
妹妹開口說要吃我做的蛋糕
還要有forever friends
壽星女最大,何況還是我最疼錫的妹妹?
做蛋糕不算太難,難在如何加上可愛的forever friends呢?
朱古力是妹妹的最愛
故一早選定做朱古力蛋糕
而最後forever friends的問題……我用了最懶惰的方法:P

6吋蛋糕食譜 (參考Allie的朱古力戚風蛋糕)

材料:

A. 戚風蛋糕
蛋黃麵糊—蛋黃3顆、10g、橄欖油20g、低筋粉45g、可可粉10g黑朱古力片20g、淡忌廉40g (淡忌廉加朱古力用微波爐以低溫加熱後溶化混合)
蛋白霜—蛋白3顆、砂糖30g、檸檬汁1/2小匙

B. 果醬忌廉:淡忌廉210g、糖10g、藍莓果醬40g (另備少量朱古力粒粒用作夾心)

C. 裝飾:70%朱古力用微波爐以低溫加熱溶化後,平鋪在牛油紙上冷卻備用;另備少量灑在蛋糕面

做法:
1. 蛋黃加1/3糖攪拌至柔滑狀,再將餘下的糖(分兩次加入),攪拌至淡黃色
2. 將橄欖油加入(1)拌勻,接著加入朱古力鮮奶拌勻
3. 一次過加入已篩粉類拌勻至沒有粒狀為止
4. 蛋白先攪打至起泡泡,再加入檸檬汁和砂糖 ( 糖要分3次加入 )打發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加入步驟 (3)拌勻,再倒回剩餘的蛋白霜中拌勻
6. 倒入模內,在桌上輕輕敲兩下,放入已預熱焗爐180度焗約30分鐘,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至模具涼透脫模
(本來很漂亮的,但我怕難脫模加了牛油紙,倒扣整個已經跌出來……還好稍後要加忌廉裝飾)
7. 將B的淡忌廉和糖用慢速打發至五成,加入果醬打發至企身,冷藏備用
8. 將戚風蛋糕平均分成兩片,切去不平部分
9. 在其中一片抹上果醬忌廉及撤上朱古力粒粒,然後鋪上另一片蛋糕, 再於整個蛋糕抹上果醬忌廉
10. 用C裝飾蛋糕,冷藏1-2小時,最後插上生日牌即成
----------------------------------------------------------------------------------------------------------
晚飯小記~

最近大埔開了不少新餐廳
昨晚就去了K Square吃西餐
食物和服務也不錯
價錢屬中上吧
不過羊架和豬肋骨味道好、份量夠,值得一試

 




留言

  1. 妳妹妹收到呢個蛋糕實好開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和她想像的不太一樣,但她也挺喜歡~~嘻嘻:)

      刪除
  2. WAWAWAWA~~~Your sister must super touching is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la~As we live together, in fact she knew half of my plan. Haha XD

      刪除
  3. 重朱古力,睇見到都流口水!做妹真幸福,我都想有家姐,不過只有兩個妹..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係幾幸福架,最衰哩個家姐有D煩囉XD 但我個妹對我都好好嘅~~

      刪除
  4. 姐姐真好 :) 我都有個妹, 我都好錫佢 :)
    個羊架望落去唔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班太也是一個好姐姐^^
      對,羊架真的不錯呀:-bd

      刪除
  5. 回覆
    1. 謝謝你~不過我覺得可以做得鬆軟一點:P

      刪除
  6. 艾華斯:
    ~你親手做蛋糕, 個份心意已經滿分!!
    ~間西餐廳都ok呀!! 最緊要食得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都係,好食的話貴少少都可以偶一為之~~

      刪除
  7. 還好啦:)能力範圍做到就滿足一下主人翁~

    回覆刪除
  8. 呢個家姐真係無得頂 , 妹妹收到愛心蛋糕一定好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OK啦^^ 蛋糕要再改進,暫時心意搭夠:P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