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對點》:一起跟香港談戀愛

你還記得小時候玩過的點點圖嗎?

《點對點》就是以這個遊戲串連起整個故事,把男女主角連接上,也把觀眾與香港連繫起來。黃雪聰(陳豪飾)是一個從外國回流、念舊、享受慢活的設計師,曹小雪(蒙亭宜飾)則是從長春來港教普通話的老師。小雪無意中發現了雪聰的點點圖,一點一點開始發掘香港的歷史與故事,並從點點圖與雪聰互動起來。

89分鐘的故事呈現了香港充滿生命力和情感的一面。維多利亞城界石、藍屋、聖璐琦書院、大丸百貨、港大、欣澳……一幕又一幕把我城的過去與現在作出對照,雪聰和小雪帶着觀眾沿鐵路線尋找香港的不同面貌,讓我們以新角度認識所處之地。

科技發展和節奏急速的生活,令我們忘掉用自己的步伐,細心感受身邊的人與情。然而,電影提醒我們,只要有心,總有方法懷念過去,繼而展望將來;其實一切可以回歸簡單,直截了當。電影早於上年完成,但部分畫面及對白卻湊巧能配合目前社會狀況,讓人不禁會心微笑。這齣小品絕對能為近來紛擾的生活帶來一道清新氣息,也添上盼望。

比起八九十年代,近年香港電影的發展有點停滯不前,要獨立製作本土電影更是難上加難。從電影中,我深深感受到濃厚的香港情懷,不容置疑,這是一齣誠意之作;導演黃浩然毫不保留地把對香港的愛投射於電影中,帶領觀眾跟香港好好談一場戀愛。相比華麗或特技的畫面,我更喜歡這種自然、親切的感覺;簡單的故事脈絡加上細膩的配樂,讓人看得十分舒服,能享受並投入電影中。

我沒有男女主角的心思,但閒時也喜歡四處逛逛,發掘小城被遺忘與有趣的一面,也希望有機會喚起其他人的關注。尤其是當我發現身邊的事物漸漸變成倒模一樣,我總希望留住當中的獨特之處,讓下一代亦能感受前人走過的路。

誠意向大家推介《點對點》,你會在此找到你所愛的香港。

*****************************************************************************
場外小分享~

星期六到星影匯看9:45PM場次,導演黃浩然、兩位監製和男主角陳豪有來謝票和進行簡單對談呢!
完場時派發的電影明信片
TVB的藝人和戚其義也來支持呀~~
陳豪和導演很親切,謝票後也在場外跟觀眾傾談及合照留念
嘻嘻~我也跟導演談了兩句及和陳豪拍照呢:) (照片已珍藏了~~)

電影網站有明信片遊戲
只要你留下訊息,工作人員便會隨機幫你寫上明信片
然後寄給在網站留下地址的人
而你當然可以留下地址,那就可以收到明信片了~
我就在看電影前一日收到劇組的明信片
也看到我所寫的安全送到有緣人手中^^
這一張是我收到的
早前我在網站留下的,在FB fanpage見到有人收到了!


電影Fanpage: https://www.facebook.com/dot2dotHK/timeline

留言

  1. 艾華斯:
    ~原來"點對點"係咁解!!
    ~我鐘意啲故事, 係同香港生活連埋一齊嘅戲.
    ~見到陳豪-----比我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睇落好有親切感~
      哈~我見到陳豪都好開心,有得合照係BONUS,但都超興奮:))

      刪除
  2. 點解要私人珍藏同陳豪嘅相片? 我要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殊~我驚咁做太張揚,你要睇我最多私下SEND俾你睇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