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

寫作有時真的不能勉強
試過有點意念時
卻無法好好組織內容~~
意念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
然後轉眼即逝
上星期我的腦海又突然冒出幾個字
但久久未能好好表達
一天午飯時終於有了文章的脈絡
再在第二天造麵包等待發酵的時間
把這篇小文完成並整理好

一個小分享,期望也給你們小小的美好時光^^

最好的時光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38238

屆指一算,原來我離開校園竟然快將十年。現在的我說不上是閱歷甚廣的一群,卻又不能再裝出一副不愔世事的姿態。日子好像變得多了不安,少了快樂,只好試着搾取餘暇時間,追尋一下簡單而美好的小時光。

別人說,每個廚房只可容下一個女主人。幸好我媽對這方面沒有堅持,我和妹妹才可不時以烹飪調劑生活。每次走進廚房,看着食材化零為整的過程總叫我雀躍不已;假若製成品比意料中的效果更好,除了口腹得到滿足外,無疑精神上也能給自己打打氣,為平淡的生活添加一項小成就。遇上連綿雨天,心情特別鬱悶時,沒有甚麼比躲在廚房搞東搞西,然後和摰親好友一同分享美食更有療效。

天朗氣清的日子,我喜歡四處逛逛,發掘一下新事物。有時我會走進山林間,讓一大片綠色盡收眼底,沿途看看那些似曾相識卻又叫不出名字的動植物;有時我會鑽進橫街小巷,拜會一下各式各樣的小店,享受都市內的寧謐空間;有時我會帶着照相機探訪那些被遺忘的舊建築,嘗試從另一角度欣賞它們的美態,企圖在細節中尋回它們的故事。一點一滴說不上精彩,卻是我十分珍惜的美好時光。

不少人覺得學生時代最美好、最難忘,但或許我當時太循規蹈矩,回想起來倒沒有要回到過去的衝動。事實上,我亦無法找到時光機送我重回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或少年時代。生活與生存同樣重要,能從日常中儲起一段又一段的小時光已讓我十分快樂。不要問我甚麼是生命中最好的時光;我祈望,最好的尚未來臨。

留言

  1. 有時腦閉塞真係好無計!有時做野入左死胡同, 死都唸唔到方法, 但往往去到夜晚沖涼時呢個靜下來既時間就會叮一聲唸到, 所以成日第二日返到公司解決左, d同事都會話, 你又係沖涼唸到架?一係唸唔到野就會叫我返屋企沖個涼先..hhaha
    真係好多人都會話最好時光係細個, 但我反而覺得係而家, 因為細個要比d大人管住晒, 而家雖然係成年人多壓力, 但起碼咩都自己話事丫..hahhaha...我認我反叛...ha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睇完我篇文仲寫翻一個咁長回應俾我呀!
      同意,所以有時腦閉塞諗唔到嘢,我都會做下其他嘢先,跟住可能叮一聲就出現~~
      都唔關反叛事,永遠都係可以自己話事最好架啦XD

      刪除
  2. 生活一定唔會係想像中咁美好 , 不過隨自己心態去決定 , 咁反而會尋到快樂嘅時光呢~!!
    艾華斯起碼揾到煮食嘅樂趣同滿足 , 為平淡的生活添上色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好啱,所以要學習珍惜同埋隨心而行^^

      刪除
  3. 學生時代不是最好的時光,當時傻傻的.......只是不用為生活而煩惱
    可以做喜歡的事就是最好的時光,好時光不分長短,開心舒服就好了
    願你最好的時光快來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殷師奶~~同意你所講「好時光不分長短,開心舒服就好」,所以我也很珍惜那些小時光^^

      刪除
  4. Sigh...recently I missing 最好的時光 very much, coz feel upset & disappointed at my work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h my dear~~are u ok?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better soon......if you want to share more with me, feel free to send private message to me via email or fb ar^^ I would lend you my ears to you~~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