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吐司

再次回到手搓包^^
第一次造蒜蓉吐司
為了加快揉搓麵糰的時間
我這次用了水合法
然後就繼續採用我喜愛的低溫發酵法
塗抹上自製的香草蒜蓉牛油
很香,卻沒有外間的油膩感
第二天不加熱吃還是很鬆軟~~

食譜

材料:
(A) 麵糰 - 高筋粉 200G、低筋粉 50G、水 150G、牛油 15G、糖 15G、鹽 4G、酵母 3G
(B) 蒜蓉醬 - 牛油 25G、蒜頭 5粒、香草適量、鹽少許

做法:
1. 先將高筋粉和低筋粉加水拌勻,用枃子混合成麵糰,閒置於室溫30分鐘。
2. 預備蒜蓉醬。將牛油以微波爐中火加熱1分鐘,混入已切成蓉的蒜頭、香草、鹽拌勻,放涼後放於雪櫃備用。
3. 除牛油外,將(A)的其他材料加入麵糰,搓勻後加入牛油再揉搓至光滑,放於雪櫃發酵最少4小時(或置室溫發酵約1小時至2倍大)。
4. 取出麵糰回溫,排氣,把麵糰分成4份,滾圓。用麵棍把麵糰擀成長方型,塗抹上蒜蓉醬,鋪上另一塊麵糰,重覆直至4塊麵糰叠起。四邊略為整理及收口,然後上方留約1厘米,依長邊分成三份,用編辮子的方法交叠麵糰,把收口壓在底,放於烤模上置室溫發酵至2倍大(約1 小時)。
5.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度焗30-35分鐘。

造完這個麵包,我還餘下少許蒜蓉醬
結果過兩天就用來煮了茄子炒雞粒
再加了點鹽、黑椒和香草調味
又是一道懶人美味小菜~~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