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自己的禮物

每年的一月份對我來說有點特別意義吧~
除了是一年之始
更是我又大一歲的日子
從小已不會大事慶祝
何況現在長大了?
最多也只是和親人好友一起吃頓好的啦~~

早前知道這段時間會很忙很忙
故此在聖誕假期間寫了一篇文章
作為送給自己的新年及生日禮物
並希望借此提醒一下自己應走的方向 (這陣子總愛胡思亂想……)
生日前也抽空焗了麵包
滿足一下烘焙的慾望:P (食譜稍後分享~)

謝謝各位blogger常常來探訪我
讓我有繼續研究食譜、寫下去的動力!
願以此文共勉之:)

《又一年》

一月份是一年之始,人們總是興致勃勃地計劃來年的動向。我們這個小城在冬日中送舊迎新,沒有大雪紛飛的情景,但卻籠罩在濃濃的節日氣氛中,一切變得溫馨而美好。

生於隆冬的我個性有點溫吞,又比較隨遇而安,從小就甚少為自己定下宏願,我的願望和目標從來都是如個子一般小小的。小學時,當部分同學已經討論大學的選修學科,我卻只寄望能升讀心儀中學便於願足矣。一月份通常是考試季節,學生時代的我根本沒有太多空間與心思去計劃新年大計,最多只會躊躇試後活動或假期安排,或為送禮問題而煩惱。

工作以後,才真正的眼界大開,為了給自己的生活提供一些方向,我養成定期設立小目標的習慣。試做新食譜、和家人去一趟旅行、抽時間當義工、訪尋區內特色小店……別人看起來或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然而對我來說,這些就是我在人生路上的部分足印,讓我他朝回望過去時,明瞭自己如何一路走來。作為凡夫俗子,難免期盼能夠一分耕耘、十分收穫,凡事無憂無慮,但成長卻叫我們慢慢認清真相,心底不得不承認付出並不一定得到回報和欣賞。即使看來多麼簡單的目標,有時仍然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完成不了就是完成不了。

人越大,越體會到能活得簡簡單單就最幸福。現在的我才真正明白「盡力而為」的意義,更需學好「付出」這門功課,學習在有限時間努力做好想做的事。踏入一月,又長大一歲,明白的道理似乎漸多,只願我能繼續保持一夥簡單澄明的心,讓我在大世界中學會用心感受身邊的人和事,並於付出與收穫取得平衡,保護自己也守護自己所愛的。

留言

  1. 生日快樂呀!你既目標一d都唔係微不足道,要完成都唔容易!你個人好識唸!係老人家口中好生性嗰類!雖然唔係響現實中識你,但都比人有種好靠得住有擔帶既感覺!努力但不要比壓力自己,識得hea都係一種學問黎架!(唔知咩道理..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你哩頂高帽係一份好好嘅生日禮物呢,哈哈~雖然現實唔認識你,但我都覺得你好好,好享受同你嘅網上互動,希望有朝一日我地可以見下面啦!(我直覺我地會好多嘢傾呢:p)

      刪除
  2. Wish you happiness & healthy always! Happy Birthday DF!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dear^3^ really glad to have you here!

      刪除
  3. 原來艾華斯同我一樣..........都係一月之星嚟呢 , 祝你生日快樂 , 工作順利 , 身體健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我都祝圓咕碌健康快樂,同爸爸媽媽去多d地方玩!

      刪除
  4. 原來你係一月之星~生日快樂呀!~~~
    身體健康~~~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謝謝黃師奶^^見到黃小b嘅得意樣,我都好開心架~

      刪除
  5. A belated happy birthday to you :)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food in everyda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a lot, 小恩!(btw, you wanna say "something good" instead of "something food", right? But of cos, something food is important cos we love eating:p)

      刪除
  6. 艾華斯,遲來的生日快樂!祝身體健康,生活開心!

    回覆刪除
  7. 原來大家都係一月之星~太巧了~~~遲來的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