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出走 - 台北篇

為求安心,先在KK Day買了高鐵車票
沒有限定時間,購買後90日內使用便可
拿着電郵副本到定期票櫃位換取車票就完成~
因為距離上車時間還有40分鐘左右
在車站找地方吃個鐵路便當
下午三時左右到達台北
先到旅店check-in
和朋友匯合晚飯前,先去附近逛逛
日星鑄字廠,可以做鉛字印章
其實我也有興趣的,但做了又好像沒有實際用途
最後參觀一下就算~~

 遇上華山大草原正預備兒童節活動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逛完園區,到火車站與朋友匯合
吃飯前,我們經過一個很可愛的遊樂場
小女孩玩過不亦幾乎,差點忘記吃飯~
小女孩很乖,自己吃飯,讓我和她媽媽以好好傾談一下
我們也會間中跟她談談話,讓她不會太無聊
最後她教我玩魔術,說要做我老師呢!
臨別前她還依依不捨,我就送上從香港帶過去的小手信^^(其實等位時太餓已吃了一塊)
第二天去九份和金瓜石
先去黃金瀑布
再走去看看廢煙道

在山上看陰陽海
下山到海邊
看完海,就乘車到九份
這個山城挺漂亮啦,但人超多……
 走了一整個早上,天氣又很熱,忍不住坐下吃碗芋圓冰~
再散散步,就乘車回市區
住宅區中的UFO
去了松山文創園區
誠品內有很多DIY的體驗課堂和物料
有空的話參與課堂也不錯
原來跟101很接近!
晚上去了剝皮寮歷史街區
其實最主要目的是去對面的李錦利買八仙果給爸媽XD
 再去西門紅樓
行程最後一天,再到台北近郊
乘台灣好行慈湖線去石門水庫和溪洲公園
然後去了一個禪修地方參觀
在那裏可以從高處欣賞石門水庫
可惜當天天色一般呢~
園內
登記後可入內參觀和享用齋菜及茶點、咖啡,費用隨緣樂助
最後還十分幸運認識來這裏當志工的朋友
下山時她還載我到車站,太感激了!
在樹林車站附近吃了豬腳麵
便回去收拾行李
十數分鐘的車程遇上這個小妹妹
不時跟我微笑、做鬼臉
拍了這張照片,將手機轉向給她看
她害羞的躲到祖母的懷中,很可愛~
風流快活過後,又要上機回港啦!
這個飛機餐點不錯呢
是雞扒三文治,還有巧克力方塊酥~~
身軀回來了,但心仍在外地
哈哈,又想計劃下一次旅行了XD

留言

  1. TaiPei Its a good place for travel, some more they got mix some Japan Culture ther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and it is convenient for us to pay a short visit with reasonable budget^^

      刪除
  2. 呀...好寫意呢..
    我都好想去玩呀, 本想趁呢5/1假期去短遊但太遲先睇機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同埋可能因為自己一個去,特別自由自在!
      而家我都心野,有假期就想飛下≥﹏≤

      刪除
  3. 芋圓冰~!好吸引咁~台灣D甜品我好鍾意食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個好好味!不過有D台灣甜品對我嚟講就太甜啦~~~

      刪除
  4. 艾華斯都去咗好多地方 , 仲認識到新朋友 , 呢個旅程好難忘呢~!! ^0^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