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

轉眼就到十一月尾了~~
這幾天涼了很多
總想吃東西XD
文字工房又被我閒置一段時間了
所以這次不分享食物
來細味文字吧:)

《步步》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46088

住在配備完善單車徑系統的社區多年,我經常被朋友取笑竟然不懂得踏單車;而我總是淡然地回應:「周邊也是馬路,難道每個人也有駕照嗎?」顯然我也是沒有駕照的那一群。於是,步行成為我穿梭區內的第一選擇,漸漸我也愛上用雙腳遊走不同地方。

最初的主要原因是節省金錢吧,尤其是短途路線,眼見候車加上乘車時間和步行時間差不多,若非天氣十分惡劣或提著重物,否則我總會把心一橫決定走路。走著走著,卻發現當中的樂趣。日間走在路上,不難察覺有趣的事物或生活中的小轉變,譬如小巷裏換上新舖、天橋下住進一隻街貓,又或是草地旁多了幾株小幼苗;晚上散步,最快樂就是有星星月亮相伴。家在河邊,工作令我覺得身心俱疲之時,即使下班踏著高跟鞋,我還是會為了看星星而沿著河邊漫步回家。我亦不時轉換路線,發掘新事物,讓生活多添一點新鮮感。

出國外遊,用雙腳去探索城市更是我的不二之選。我可以隨著心情調整步伐,慢慢細味每個地方的風土人情,眼睛不夠滿足,就用相機一一紀錄下來再三回味;走得累了,就在街角找間餐館坐下,把廚師的心思吃進肚子中。當然,我還是會使用公共汽車或鐵路前往較遠的地點,而交通工具上亦有其獨特的人文風景。可是,如果單單以交通工具代步,我就錯過了許多地道日常小節了。

我沒有修長美腿,但我倒慶幸它們帶我走過很多地方,讓我用自己的方法去認識這個世界。一步一步走來並不太難卻又不易,往後我還是會繼續向前走,找出適合自己的步伐與方向。

留言

  1. 相比其他人,我都算係行路比較多,一來學妳講可以慳錢,但更重要係我身體某些問題,我唔想做運動,所以用行路代替,醫生同姑娘都話 OK,但要行得急少少囉!

    回覆刪除
  2. 以前冇腰痛我都會步行多過搭車,就算去第二區買野,只要唔趕時間我都會選擇步行,不過而家經常腰痛,都行少左路,多搭左車呢

    回覆刪除
  3. 每步每步咁行.........可以踏出一片彩虹~!!

    回覆刪除
  4. 步步~
    哈~今日我女行出咗佢人生第一步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