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紅莓心型麵包

也許是今年大腦虛耗過度
想了很久還是決定不了做甚麼(<--說到底還是懶……)
想起這個顏色,想起這個造型
過時過節送禮也不錯吧~~
紫紫紅紅總算有節日氣氛(<--明顯是勉強把食譜塑造成節日系列的藉口!)
This Christmas, I give you my heart <3
預祝各位聖誕快樂!

紫薯紅莓心型麵包食譜 (6個)

材料:
高筋粉 240G、紫薯粉 20G、鹽 3G、糖 30G、酵母 3G、水150G、牛油 15G、紅莓乾20G、蜜糖水少許(掃面用,可略)

做法:
1. 所有材料(牛油後下、紅莓留用)混合揉搓成光滑麵糰,蓋保鮮紙置室溫發酵至兩倍大(約1小時)。
2. 取出麵糰,排氣及翻麵,靜置10分鐘。將麵糰分割成6份搓成橄欖型,壓平後鋪上紅莓乾捲起包好,將橄欖型麵糰對摺(收口處向內),對摺後呈倒三角型,在中間切開但尾部保留約5mm不要切斷,90度翻開麵糰使其呈心型,放烤盤上發酵至兩倍大。
(可考這段影片:https://youtu.be/5z7DcbnbpW0)
3. 可掃上少許蜜糖水讓包面帶光澤。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度焗20分鐘即成。


年多前的朱古力版本:http://chengsfactory.blogspot.hk/2015/09/blog-post_19.html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