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圓咕碌(附紫薯芝麻包食譜)

四月最後一天,相約了圓咕碌一家去飛鵝山和百花林走走
咕碌媽很細心的選擇了一間售賣傢具、家品的HOWE Cafe
內裏有很多別緻的精品
環境十分舒適,食物也不錯呢~
我點了菠蘿火雞墨西哥卷配熱即咖啡
難得見面,我也帶了一點小手信
送上簡單的紫薯芝麻包
讓咕碌也可分一點點吃~

吃飽我們就坐咕碌爸車上起點
先從百花林出發,慢慢經西貢古道走到蠔涌
沿途遇上荒廢了的學校與住宅
 它在蠔涌等我們呀XDD
沿路都有樹蔭,中途亦有平路,很好走
因為要回頭取車,我們下山後就上山
全程行了約三小時,圓咕碌自己也走了不少路,很厲害!
謝謝咕碌爸媽拍了不少漂亮的照片^^
 我忘記挺胸收腹XD

最後還坐車上了飛鵝山看日落
可惜有煙霞呢~


紫薯芝麻包食譜

材料:
高筋粉400G、全麥粉100G、紫薯粉10G、黃糖30G、海藻糖20G、鹽5G、酵母6G、牛奶230G、水90G、橄欖油40G、黑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除黑白芝麻及橄欖油外,將所有材料混合成麵糰,搓勻後加入橄欖油再揉搓至光滑,放於雪櫃發酵最少4小時。
2. 取出麵糰回溫,排氣,把麵糰分成4份,滾圓,擀成長方形,撒上芝麻後按個人喜好平均切成多份編辮子(方法可參考Carol老師),放於烤模上置室溫發酵至2倍大(約1 小時)。
3.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90度焗20-25分鐘。

留言

  1. 挺胸收腹反而唔夠自然呀!

    回覆刪除
  2. 行咗三個鐘!我實頂唔順!揹女行會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咁細個小朋友唔得啦,要等大個d先~

      刪除
  3. 首先謝謝你的愛心包包 , 真係好好味 , 又進步了不少 , 其實影相係要影最自然嗰一刻 , 有少少小强肚先最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我會繼續努力架啦,順便keep下個小強肚~~哈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