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樂樂:《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和《台東小誌 - 台東人的慢靈魂》

定期需要為靈魂添加養份
特別是心緒不寧的日子
最近兩個連假我讀了兩本書
想在這裏跟大家分享一下

復活節和爸媽到貴州,要坐5小時的高鐵
於是在車站買了《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選購這本書的主因是看了改編自本書部分篇章的電影《擺渡人》
除了電影陣容強勁,當中亦有笑有淚,比預期好看
當中也有不少金句,所以想看看原著~
比起電影,我更喜歡文字版本
一個又一個的短篇帶我看盡不同人物的小故事
窩心、溫暖、無奈、悲傷……道出我們生活的種種
眼淺的我,在部分篇章看到自己或某些人的影子
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
幸好當時旁邊的人都沉沉睡去,我才不至於丟人現眼~
部分文字說到心坎裡會,令你深印腦海
「沙城就是一個人的記憶。如果你不往前走,就會被沙子掩埋。所以我們淚流滿面,步步回頭,可是只能往前走。」
「我希望有一個如你一般的人,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願做個逗號,呆在你腳邊。但你有自己的朗讀者,而我只是個擺渡人。」
「最大的勇氣,就是守護滿地的破碎。」
「我們常說,輕易得來的,不會懂得珍惜,其實不然。輕易得來的,你會害怕失去。 因為自己掙來的,更可貴的是你獲得它的能力。而從他人處攫來的,你會恐懼失去,一心想要牢牢把握在手中。」
「我們喜歡計算,又算不清楚,那就不要算了,而有條路一定是對的,那就是努力變好,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好好做自己。」
我相信,你也會在當中找到一點點自己的痕跡,得到一些「叮」一聲的啟發。

五一連假前夕,收到了友站偽文青。去旅行。散散步的《台東小誌 - 台東人的慢靈魂》
開始了第二個閱讀之旅
一個熱愛旅行與文字的九十後女子,選擇當上全職文字工作者
決定把她在台東打工換宿的經歷寫成小書
追蹤這個專頁,是無意中讀到她的文字,覺得讀得很舒服
知道她要在這個實體出版沒落的年代出小書
深深佩服,所以支持一下
這本不是旅遊攻略,也不是深度分析
但就是我喜歡那種簡單舒服的文字
是莎莉跟我們聊聊天、說故事
你會體會到台東的隨性與悠然自得
她告訴我們大海與星星的治療力
這兩樣東西對我非常吸引
書中有兩段格外深刻的
「生活對於他們來說,就是一場實驗與探險之旅,而他們每天只想著如何將自己喜歡的事利用這片空間實踐出來。」
「有時我們一直走的時候,總有很多人會從旁給你這樣那樣的意見,於是愈走,你就發現自己愈迷茫,愈不知道為什麼要走這條路……因為很多事我們都忘記了出發時的初心。這時候,你需要的是回望,回望當初那個自己……迷茫、挫敗、失落沒有問題,重點是找回自己,吸一口氣,重新出發。」
曾經有人跟我講過類似第二段的說話,再次碰觸令我感觸更深
最近好友亦從台東回來,分享了旅途點滴
令我很想計劃一趟台東之旅~~

文字很多,但願大家也喜歡我的小推介^^

留言

  1. 我覺得睇書可以學到好多嘢~我都好鍾意睇書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希望月月第時都中意睇書:)

      刪除
  2. 文字真的好多 , 不過可以令我更加了解你 , 是值得的 , 想去台東........就要好好計劃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願意花時間閱讀文字的人很難得呀~~現在大家比較喜歡看照片,這些長文只是自己真心想寫,不敢奢求很多人看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