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每次經過售賣甜甜圈的地方
總忍不住停下腳步
欣賞各式各樣的造型
這次也自己試做一個迷你版
不敢太冒險,賣相就以基本設為主吧~


迷你甜甜圈食譜 (10個) 

材料:
高筋粉230G、低筋粉70G、蜜糖30G、蛋1隻、牛奶100G、鹽3G、砂糖5G、酵母3G、牛油20G
裝飾 - 免調溫朱古力100G、朱古力筆1-2支、裝飾用糖粒適量

做法:
1. 牛奶、蛋、蜜糖拌勻備用。
2. 粉類、糖、鹽、酵母拌勻,倒入牛奶混合液拌成麵糰,然後加入牛油搓至光滑,置雪櫃發酵一晚。
3. 取出麵糰排氣,分成10份,滾成圓形,用手旨在中央篤開一個洞,做成空心圓形,發酵30-45分鐘。
4.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90度焗15至20分鐘。放涼後,沾上已用熱水座溶的免調溫朱古力,再加上裝飾即成。

留言

  1. 其實我都幾鍾意食 doughnut,但自己整太麻煩,街賣有時有好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焗OK,唔油呢,不過係多少少功夫裝飾~~

      刪除
  2. 嗨!您好!
    我们是FB美食粉丝专页负责人员。想要经过您的同意,转贴您的部落格食谱于我们的粉专。当然,我们绝对会注明食谱的来源。通过我们粉专的介绍,我们相信一定会帮您提高您的部落格人气与知名度!如您同意,敬请email 联络:mervynlct@gmail.com 和注明您的部落格名字。
    谢谢。

    FB美食粉丝专页负责人员

    回覆刪除
  3. 好鐘意星星嗰個包包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