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

這大半年練成少睡的體質
不是不想睡
不過心太多
總是想用盡每分每秒
工作繁忙了
但又想堅持自己的興趣和生活
嗯,是不太健康的習慣吧~~
結果還是天天嚷著早點睡覺卻不成事
然後第二天又不願起床了:P


夜貓       

自小父母和老師已教導我們要早睡早起。事實上,中西研究均指出睡眠十分重要,而晚間十時至凌二時更是身體休息與復原的黃金時間;對於像我這樣的中女,睡眼不足除了造成心浮氣躁、腦袋遲緩外,最令人擔心的應該是皮變差、提早衰老吧。可恨的是,自己深明這個道理,卻偏偏做不到。

自小也算是一個睡寶寶,很易入睡卻不易醒,電視聲和談話聲也不會吵醒我。我乘坐長途車往往會倒頭大睡,而十多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中,睡眠可以佔去我一半的時間,證明了我能睡也愛睡。現在的我卻睡得比較少而且晚睡,因為想做的事實在太多,恨不得每天有四十八小時。

試想想,一般上班族即使準時下班,舟勞頓回家可能已是七八時,晚飯過後稍事休息,轉眼就到晚上十時,還未計算要加班煮飯做家務的時間。如果周末要上班就更可悲了,自由放任的光蔭就更少。有時想讓自己輕一下,下班後參加興趣班或相約朋友晚飯聊天,藉此平衡一下生活,但結果還是大量私人事務須留待晚上處理。我試過想試新食譜,晚飯後才動手做,結果製成品出爐已是晚上十一時,我笑說,這裡是「深夜烘焙坊」。為了改變晚睡的習慣,我已嘗試善用早餐時間閱讀,又或是在公司午餐時看電影或整理食譜;不過或許已練成夜貓體質,我好像總是難以提早休息,最終第二天依舊不願離開被窩,然後帶著呵欠出門。不過,心甘情願去熬夜應該只限於自己感興趣的事吧,試過把工作帶回家趕工,結果十五分鐘後就伏在桌上睡著了。

寫好這篇再看看時鐘,天,又是凌晨一時了。

留言

  1. 你呢隻夜貓真係好夜瞓喎 , 咁會對身體唔好呢 , 慢慢改變..........試吓十二點瞓 , 再慢慢調節早睡嘅習慣 , 加油 , 支持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呀,但真係好多嘢想做,無時間><

      刪除
  2. 唉...我湊住個女..成日想瞓冇得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地做媽媽就更辛苦,我身邊好多媽媽都係咁~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