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廢

轉眼來到2017年最後一個月了
過去十一個月我做了甚麼呢?
好像做了好多好多,卻又好像還是有點停滯不前
經歷了一些掙扎,最後決定給自己一個稍息空間
希望把握這段空檔整理好自己的方向與思路
離職前,我收到一份有意思的自製禮物
還叮囑我:「你一直都很認真努力,這段時間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吧~」
嗯,我會努力的!


《耍廢》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3624

「你一直這麼努力,一定不知道耍廢有多舒服吧?」這是好朋友在離職禮物上贈我的一句說話。引擎一直運作著不覺得甚麼,有機會停一停,才發現機器其實有點過熱吧。

以往每次轉投新工作,總是新舊工作緊密交接,中間不僅一天假期也沒有,在前公司的最後一個工作天更通常會逾時離開,或是忙於道別,或是辦公時間內無法完成交接工作,這倒是人生第一次在離職後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能夠慢慢思索清楚才再向前走。

耍廢由一趟台南之旅開始。和相識二十年的朋友到台南放慢腳步逛逛和當吃貨,沿途互相拍照說笑(或取笑),結果把手機也跌壞了,和外界斷絕聯繫多天,讓我好好感受生活。回港後,我繼續任性地只做自己想做的事,與久違了的朋友聚會、欣賞存放在家中長年未曝光的電影、全日躲在廚房研究蛋糕麵包食譜、飯後坐在沙發上望向窗外放空……原來我的確有很多東西一直想做卻未做。我不知道這種生活夠不夠耍廢,但我知道這段日子感覺十分充實,而腦袋在稍息過後,思路也好像清晰了。

師長教導我們不能虛耗光蔭,要認真做好每件事,而提倡生產力的社會為大眾設下一套生活標準,不鼓勵停下來。因此,有時在社會的日子久了,我們習慣自己背起責任,習慣把苦悶往肚裡吞,習慣將自己的需要排到後方。耍廢不代表叫我們摒棄現實需要,只是提供一個空間,讓我們再次認識自己,找回適合的生活節奏,重新充電再出發。耍廢是奢侈的,所以我會珍惜這段時光,為下一段人生旅程作更好準備。

留言

  1. 今年我覺得過得好快...上半年幫阿女搵學校..下半年日日接送返學~好忙~冇咗自己人生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小朋友更忙啦……黃師奶要加油呀!有機會搵一日半日放假,或者阿囡返咗學自己去輕鬆下~~

      刪除
  2. 時間是自己的,要好好珍惜.享受,要活得開心更美...你一定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3^有殷師奶打氣,我一定會令自己變得更好!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