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莓扭紋酥

每年冬天不顧健康
必定要造一趟三高的酥類
因為氣溫實在太適合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吃這種酥類麵包呢......(可惜不能置卡路里與脂肪不顧>_<)
今次就焗了紅莓扭紋酥~

食譜

材料:
A.麵糰 - 高筋粉210G、低筋粉90G、黃糖32G、鹽 5G、奶粉11G、無鹽牛油15G、酵母5G、水 165G (室溫)、全蛋液適量 (塗上包面用)、杏脯果醬適量 (塗夾心及包面用)、紅莓乾30G
B.摺疊用無鹽牛油130G

做法:
1. 將酵母和水混合備用。
2. 粉類、糖、鹽和脫脂奶粉放入大碗內攪勻,加入主麵糰用的無鹽牛油,用手把無鹽牛油與其他碗中的材料混合(不要讓牛油融化)。
3. 拌入酵母混合液,將麵糰搓至柔軟,不需要搓至起薄膜。
4. 將麵糰滾圓放入大碗中,用保鮮紙包好置至雪櫃發酵8-16小時。
6. 紅莓乾用暖水浸20分鐘至稍軟,再吸乾水備用。摺疊用無鹽牛油切成10-12片平鋪在牛油紙或保鮮紙上,擀成12cm x 12cm的正方形,厚度要平均。
7. 枱上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取出麵糰並擀成約20cm x 20cm,放上擀好的牛油,包好及封好開口。
8. 在麵糰的上、下和中央部份先各擀一次,再從中央向上和下方將麵糰擀成長方型。
9. 麵糰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將麵糰的上下方的三份之一向中央對摺。麵糰方向轉90度,重覆2次。
** 如途中牛油開始溶化,可在漏出牛油的地方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再將麵糰放入冰箱10-15分鐘才繼續(天氣熱可調整為30~40分鐘),但切忌放過長時間,以免麵糰過硬。
11. 最後將麵糰方向轉90度,擀平後在一半麵糰塗上杏脯果醬及鋪上紅莓乾,對摺再擀平,然後切成10份長條。
12. 每份從中間界開,左右手分別向上及下推做成扭紋,然後拿起麵糰的頭端及尾端旋轉幾下再做出大扭紋,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上,發酵至2倍大。(温度切忌超過30度以免牛油溶化)

13. 麵糰掃上全蛋液。將焗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好至240度的焗爐,焗4-7分鐘至麵糰表面開始變金黃後,將焗爐温度下調至200度,繼續焗8-12分鐘,焗至底部變金黃即成。烤焗途中如麵糰表面已焗至金黃,但底部未變金黃,可在麵包上蓋上錫紙繼續烤焗。
14.  把剛烤好的麵包放在鐵架上,塗上果醬放涼即成。

有兩個麵糰短了一點,決定捲成圓形

配上蝶豆花茶,yummy!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