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總動員

2018的第一篇文字分享!
除了烘焙,我還是不想放棄寫字^^
不求得到特別迴響,只求將來回望時對自己多一點提醒
假如文字曾給你一點鼓勵或感動,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宇宙總動員》 艾華斯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4735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一句說話,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我很快閃出一個念頭: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念力?還可以動員全宇宙?

後來想深一層,也許一切並不存在神秘的魔法或者奇妙的力量,只是源自最簡單不過的決心。當你下定決心去做一件事,自然願意用心計劃並付出,而這股決心與力量總會引起有心人的關注,在能力範圍內給予意見或支援。有人說這是「吸引力法則」,即具有類似思想和心態的人會互相吸引並互相影響,連帶相關的事物亦因而有所變化,故此,法則鼓勵大家多正面思考以達致心想事成。

前陣子希望在個人發展上尋求新火花,立下決心裸辭,走出自己的安舒圈,認真釐清方向,然而心裡難免不時感到迷茫。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我為自己訂立一些短期目標並嘗試實踐,內心逐步安穩下來。進行小計劃期間,我竟然收到幾位舊同事的工作介紹,減輕我對自己工作能力的懷疑;曾經多次裸辭的中學同學又找我聊天,分享當中的得著與憂慮,叫我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兩次出走外地之間的空檔,有幸找到短期兼職幫補旅費;烘焙方面獲邀作出新嘗試,還得到好友答允拔刀相助,可以好好規劃一下。一切是成是敗尚未揭盅,但或許因為第一步的改變影響了磁場,令我生命中的將來式有機會變為進行式。

我暫時無法印證「吸引力法則」的成效,但總算印證了天無絕人之路,而且紛擾的世界中還是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小確幸。即使到頭來只是一場空,至少我曾經試過了做過了;對於這種信任與交託的力量,請容許我繼續深信不疑。

留言

  1. 不會一場空,就算空都是有經歷過,你要加油~

    回覆刪除
  2. 我都鍾意睇你文章~~烘焙同文章都支持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哩句係好大鼓勵呀!我兩樣都會繼續努力!

      刪除
  3. 一切都是歷程,再難過始終會過,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謝謝小恩^3^
      希望你也快點捱過不快時光,把生活中的美好時刻記住然後快樂起來,共勉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