髒髒包,去片!

還記得艾華斯說過,2018會有很多新嘗試嗎?
登登櫈登~~~我正式宣佈,我的Youtube Channel開張啦!
不是專業的教學
只想多提供一個較互動的方法與大家分享烹飪的樂趣與小貼士
希望大家喜歡吧^^

第一條短片就是近期大熱的髒髒包
大家也一起來試做啊~~
詳細食譜在最下面啊:)
(連結:https://youtu.be/N37D4BObM0E)

好了,焗完這個髒髒包
我的小焗爐投降了
所以這是它第一次、最後一次和唯一一次在影片出鏡呀XDDD

髒髒包食譜

材料:
A.麵糰 - 高筋粉210G、低筋粉70G、可可粉20G、黃糖30G、鹽 5G、奶粉10G、牛油15G、酵母5G、水 165G (室溫)、全蛋液適量 (塗上包面用)、烘焙用朱古力粒適量(包入麵糰)、可可粉適量(灑面用)
B.摺疊用無鹽牛油130G
C.朱古力淋醬: 淡忌廉50G、70%黑朱古力50G

做法:
1. 粉類、糖、鹽和脫脂奶粉放入大碗內攪勻,加入主麵糰用的牛油,用手把牛油與其他碗中的材料混合(不要讓牛油融化)。
2. 拌入酵母和水,將麵糰搓至柔軟,不需要搓至起薄膜。
3. 將麵糰滾圓放入大碗中,用保鮮紙包好置室溫發酵1小時或至2倍大。
4. 摺疊用無鹽牛油切成8-12片平鋪在牛油紙或保鮮紙上,擀成一個長方形,厚度要平均。
5. 枱上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取出麵糰並擀成一個大圓形,放上擀好的牛油,包好及封好開口。
6. 在麵糰的上、下和中央部份先各擀一次,再從中央向上和下方將麵糰擀成長方型。麵糰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將麵糰的上下方的三份之一向中央對摺。麵糰方向轉90度,重覆2次。
** 如途中牛油開始溶化,可在漏出牛油的地方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再將麵糰放入冰箱10-15分鐘才繼續(天氣熱可調整為30分鐘),但切忌放過長時間,以免麵糰過硬。
7. 最後將麵糰方向轉90度,擀平後在一半麵切成10份長方型。
8. 每份包入適量朱古力粒或朱古力塊,捲起,放在已鋪上牛油紙的焗盤上,發酵至2倍大。(温度切忌超過30度以免牛油溶化)
9. 麵糰掃上全蛋液。將焗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好至220度的焗爐,焗4-7分鐘至麵糰表面開始變金黃後,將焗爐温度下調至200度,繼續焗8-12分鐘,焗至底部變金黃即成。烤焗途中如麵糰表面已焗至金黃,但底部未變金黃,可在麵包上蓋上錫紙繼續烤焗。
10.  把剛烤好的麵包放在鐵架上放涼。把淡忌廉放入微波爐以低火加熱1分鐘,加入70%黑朱古力拌勻至順滑,淋面,灑上可可粉即成。

留言

  1. 拍埋片,好叻叻吖~
    换著我,真係有心無力吖...

    回覆刪除
  2. 你好有心機~仲拍埋片呢~
    我就湊女湊到BLOG都唔想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襯自己仲可以咇到D時間,就咩都試下:)

      刪除
  3. 首先恭喜艾華斯進軍YouTube ,呢個包賣相真係好正,好想試一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佢有好香濃嘅朱古力味架~~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