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感動

腦閉塞了一陣子
於是文字工房暫時停產
某天車廂中遇到的一幕
很平凡、很簡單,卻有一刻觸動了我
因為小感動
又可以復工了^^


《愛,不是三言兩語》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39372

其實我很怕繁忙時間乘搭鐵路,偏偏那是我上班交通工具的首選。那種罐頭沙甸魚式的擠迫總叫我有點透不過氣,個子小的我只盼望不要碰上大大的背包或有體臭的乘客在附近就好。

一天我比平時早出門,鐵路主線仍舊人潮如鯽,但轉到支線人流卻比較少。原本想找個位置坐下閉目養神,但最後還是倚傍在門邊站着,四處張望之際,視線被一對小情侶吸引過去。他們一直沒有說話,女的看來心情欠佳,男的也就保持沉默,上車後,男孩主動拉着女孩的手。二人全程默不作聲,但兩手一直緊扣,偶然亦會互相對望;下車了,男孩牽着女孩離開車廂,女孩就靜靜隨行。短短的十分鐘,沒有綿綿情話,也沒有特別親暱的舉動,我看在眼內,卻覺得他倆密不可分。

以往在車廂也遇過不少情侶,熱戀的、溫馨的、爭執的、冷戰的……各式各樣應有盡有,像如此具默契的一對,我卻是第一次遇上。對於愛,不管對像是家人、朋友或是情人,我們都會有很多要求和期望。尤其是情人,不少人都渴望對方給予甜言蜜語,能記着大大小小的紀念日,不時送贈合心意的禮物。能夠做到這些要求固然很好,但回想一下,有時最能觸動我們心靈的,往往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因為只有日復日的相處與關心,才會發現和理解你的所想所需。比起物質,這種交流與默契更難能可貴,並非兩句肉麻說話或是一份厚禮可媲美。

真正的愛,其實沒有大道理或特定標準,反而總是靜悄悄地在我們看來最平淡的事情、最簡單的行動中彰顯出來。

留言

  1. 早呀!艾華斯,查實小高又係好怕在繁忙時間搭鐵路,好迫好辛苦...但又時為省時間和方便,都要迫住做"沙甸魚" =.="!
    沒錯, 真正的愛不需很轟轟烈烈,平淡郤是最幸福的感覺!: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如果有其他選擇,我就不乘鐵路了~~哈哈~~
      我相信小高已經找到真正的愛,祝福你們啊^^

      刪除
  2. 平淡嘅愛情又真係可以細心長流呢~!!

    回覆刪除
  3. 講得好岩, 愛係無大道理或標準, 我老公有日竟然同我講, "老婆點解你呢幾日無鬧我既?"眼神中有一絲不安...HAHAHAHAHHAHAH...原來對佢黎講唔鬧佢而經變成唔CARE佢, 外人真係唔易理解!HAHAHHAHA...(強調下我唔係癲婆成日剷佢, 係因為佢成日食埋D垃圾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唔愛佢就唔會關心佢、諗下點鬧佢,慳番啖氣唔好XDD 所以佢嘅擔心又不無道理,哈哈;)

      刪除
  4. Fully agree with you, although sometime at home / at car, nothing chat with my hubby, but when he sudden hold my hands & just a warm hug, it's enough :)

    回覆刪除
    回覆
    1. ur hubby is so sweet......so envy!! Congrats to u^^

      刪除
  5. P.S. the CM from your blog friend Mary Lau soon funny XD

    回覆刪除
  6. SO SWEET~~有時同對方耐咗~唔駛講嘢~睇行為舉止就知道對方好甜蜜~

    回覆刪除
  7. 我同袁生就比較特別,雖然一齊好耐但都仍然好多話題講,如果見我地兩條友唔講野,一定唔係甜蜜而係冷戰緊呢 ~哈~

    回覆刪除
  8. 無聲勝有聲~~ (不過我係多野講的: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