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酥

襯著早前天氣冷的日子,又來造酥類麵包
再次參考Veronica的食譜去做
調整了材料份量
做成香橙口味~~
香橙酥食譜

材料:
A.麵糰 - 高筋粉210G、低筋粉90G、黃糖32G、鹽 5G、奶粉11G、無鹽牛油15G、酵母5G、水 165G (室溫)、全蛋液適量 (塗上包面用)、香橙果醬適量 (塗上包面用)
B.摺疊用無鹽牛油130G
C.內餡 - 吉士忌廉 (牛奶100ML、蛋黃1隻、砂糖25G、低筋粉10G、無鹽牛油3G)、糖漬橙皮60G

做法:
1. 將酵母和水混合備用。
2. 粉類、糖、鹽和脫脂奶粉放入大碗內攪勻,加入主麵糰用的無鹽牛油,用手把無鹽牛油與其他碗中的材料混合(不要讓牛油融化)。
3. 拌入酵母混合液,將麵糰搓至柔軟,不需要搓至起薄膜。
4. 將麵糰滾圓放入大碗中,用保鮮紙包好置至雪櫃發酵8-16小時。
5. 準備吉士忌廉。將牛奶倒進煲中,用最慢火加熱,煲滾前收火。蛋黃和砂糖拌勻,再分2-3次篩入低筋粉,攪拌至完全混合。
6. 把已加熱的牛奶分2-3次倒入蛋黃糊中,攪勻後再倒回煲中以最慢火加熱,期間不停攪動混合液,避免固體凝結,煮至濃稠收火,再馬上加入牛油攪勻。吉士忌廉略為冷卻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備用。
7. 摺疊用無鹽牛油切成10-12片平鋪在牛油紙或保鮮紙上,擀成12cm x 12cm的正方形,厚度要平均。
8. 枱上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取出麵糰並擀成約20cm x 20cm,放上擀好的牛油,包好及封好開口。
9. 在麵糰的上、下和中央部份先各擀一次,再從中央向上和下方將麵糰擀成長方型。
10. 麵糰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將麵糰的上下方的三份之一向中央對摺。麵糰方向轉90度,重覆2次。
** 如途中牛油開始溶化,可在漏出牛油的地方篩上薄薄一層高筋粉,再將麵糰放入冰箱10-15分鐘才繼續(天氣熱可調整為30~40分鐘),但切忌放過長時間,以免麵糰過硬。
11. 最後將麵糰方向轉90度,擀平後塗上吉士忌廉及鋪上糖漬橙皮(上方保留大約2cm空位,以方便封口),將麵糰由下向上捲起,然後封好開口。
12. 麵糰切成10份,放在已蓋上牛油紙的焗盤上,發酵至2倍大。(温度切忌超過30度以免牛油溶化)
13. 麵糰掃上全蛋液。將焗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好至240度的焗爐,焗4-7分鐘至麵糰表面開始變金黃後,將焗爐温度下調至200度,繼續焗8-12分鐘,焗至底部變金黃即成。烤焗途中如麵糰表面已焗至金黃,但底部未變金黃,可在麵包上蓋上錫紙繼續烤焗。
14.  把剛烤好的麵包放在鐵架上,塗上果醬放涼即成。

留言

  1. 新口味,响街一定食唔到,比10個 like 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好開心呀!等我諗下仲有咩口味先:)

      刪除
  2. 妳真係勤力,成日都有出品,年年天氣一凍我就無興趣攪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算啦~~我見有好多bloggers日日或兩三日就出一篇,仲圖文並荗鬼咁靚,真係好佩服呢~~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