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紅莓橄欖油蛋糕

牛油蛋糕很常見,但原來用橄欖油來做蛋糕的食譜不多呢
一直不時用橄欖油做鬆餅
這次就試試用橄欖油,再配上覆盆子味的黑陳醋醬來做蛋糕吧!
聖誕節預備這款蛋糕送禮或招呼朋友也不錯呀:)

感謝百益送上三款產品
上次食譜就用上Gran Cru托斯卡尼特純橄欖油及意式香草醬
這次就用同一種橄欖油及黑陳醋醬
其特純橄欖油以高級橄欖新鮮壓榨,純天然煉製,並獲得PGI國際認證,味道帶果香,可配沙律意粉
黑陳醋醬則精選上乘葡萄以古法釀製,果味濃郁飽滿、醋香十足,可配海鮮肉類食用,或雪糕、沙律即時享用亦可

食譜(1個大長方型模或3個小長方型紙模)

材料:
低筋粉225G、泡打粉4G、鹽2G、糖160G (這次我用了黃糖80G、砂糖40G、海藻糖40G,沒有偏好的話全用砂糖就可以)、蛋2隻、牛奶180G、橄欖油120G、黑陳醋醬20G、紅莓乾35G、杏仁碎35G

做法:
1. 低筋粉、泡打粉、鹽拌勻(過篩更理想)。
2. 蛋和糖用低速打成淺黃色,然後慢慢的加入橄欖油及黑陳醋醬,最後倒入牛奶。
3. 分數次將粉類混入濕料拌勻,差不多完全混合時加入紅莓乾及杏仁碎,直至不見粉粒。
4. 把麵糊倒入烤模裏,放進已預熱焗爐中,先用190度焗30分鐘,再用180度焗10分鐘,用牙籤插入沒有黏上麵糊就可以。放涼後即可享用。

亦可加上喜愛的果醬、朱古力醬或黑陳醋醬令口味更豐富呢~

我還用這個覆盆子味的黑陳醋醬煮了黑醋排骨,很開胃~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