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漫遊:高松與小島

一月,送了自己一趟旅行作生日禮物
試過獨遊,但一個人去日本倒是第一趟
憑著幾句爛日語和簡單英語,還是在高松和周邊小島上安然渡過幾天
而且結論是感覺還不錯^^
最慶幸途中遇上很多好人~~
旅程中經歷過強風大雨,也遇上陽光普照的日子
因為淡季出行
試過獨佔溫泉旅館的溫泉浴場
試過包起16座的小巴
試過誤了行車班次(下班車要接近40分鐘)要再鑽附近小巷探索並在路邊自拍自娛等候
好了,還是邊看照片邊再分享吧~~

第一天高松到著!
去便利店買午餐,就直接去小豆島

小豆島大使橄欖BB歡迎大家啊~
到達已經下午四點多,所以就在附近逛逛就回房間吃東西和去浸溫泉

天使之路
這次住的是Tenku Hotel Kairo
傳統的日式旅館,房間很大,可以看海,還可請他們安排免費接駁小巴往返碼頭


第二天正式在小豆島遊走
先去山六醬油廠
 冬天限定的醬油燒年糕呀!
 途中遇見的遊樂場
 再去二十四の瞳映畫村,海邊超大風的!
少不了去電影《魔女宅急便》的場景橄欖公園參觀,和借掃帚拍照
當天晚天就回到高松入住Airbnb
慶幸細心挑選後,選了一間跟描述99%一致的民宿,夫婦兩人還十分親切呢~
就在這裏!二樓是共用空間,三樓就是睡房,很近車站
晚餐去了吃骨付雞,超大份,好飽

第三天天氣欠佳,但還是決定去《在世界中心呼喚愛》的拍攝場景看看(又是電影啊~)
在高松車站有巴士前往庵治町
因為太大風大雨太冷了,而巴士班次疏落,決定回市中心吃午餐加下午茶,行行商店街就算
選了在一間普通的自助烏冬店一試當地出名的烏冬
麵條很滑,好吃,但那個另外配的天婦羅就一般~

第四天又出發去小島- 豊島
嗯,我知道當天美術館不對外開放
不過我覺得其他開放的藝術品和四周環境已夠我逛一天了
所以照計劃上船
由於是冬季又是美術館的休息日,所以搭這間小巴幾次,幾乎是包車了XD
在豊島美術館外遇上牠,牠不停對我喵喵喵,分了一點麵包給牠
然後還跟我走了一段路,好想抱回家!
(後來我發現牠算是網紅,IG#豊島就有好幾張牠的照片)
崩壞版叮噹?!
好多好多橙和柑橘
漂亮的吉屋
這隻貓咪被主人趕上堤壩讓我拍照,所以一臉不爽:P
好了,因為要等車,天氣又冷
我就在車站旁不停急步走,又自拍一下,希望時間快過一點

最後一天走走市區
先去公園晨運(其實是途經啦~~)
 不知廉恥去玩滑梯XD
這個是真正目的地 - 栗林公園
午餐去了吃麥當勞,想換開心樂園餐的公仔給妹妹
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高松市只有兩間麥記呢
最後還試了這個朱古力批
坐電鐵回去取行李
 這次沒有去鬼島,或者下次吧!
 拜拜啦高松~~~

買機票時,其實是因為工作得很累
覺得要鬆一鬆,就衝動決定一月要出走
當時還自知請不了太多天的假期
只安排三天的行程
豈料十月就真的捱不下去,提早請辭
而HK Express又因為改了起飛時間,容計我更改一個星期內其他航班
結果這趟旅程延長至五天,讓我好好探索這裡
這裡香港遊客不多,但就是喜歡這種真正置身外地的感覺
而且或許不屬於一線城市,節奏稍為慢一點
小島上的人特別樂於助人
即使語言不通,看見我一個女孩子,總是用自己的方法告訴我乘車的方法或吃東西的地方
試過兩次店家都邀請我在店內等車,說外面很冷,晚一點才出去
這一切一切當你獨自在外時,總是特別覺得窩心~
感恩為自己安排了這趟生日之旅
也同時要感恩上天沿途給我這麼多小天使照顧我:)

留言

  1. 一個人去可以更了解自己,可以慢慢探索...小豆島好靚,睇得出你玩得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去同一班人去唔同玩法,我兩種都會呢~~今次真係好enjoy呀^^

      刪除
  2. 嘩~一個人去咗日本玩?哈~冇負擔真係做咩都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係襯哩段時間玩盡D,唔想將來後悔:P

      刪除
  3. 終於等到你的分享!一個人遊小島真的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恩耐心等候^^ 很喜歡在小島閒逛的時光呀~~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