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莓戚風蛋糕

明天是人日,預祝大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
想不到踏入鼠年,香港又遇上另一個難關
日子不易過,但還是要待自己好一點
不宜外出的日子,在家下廚吧~~
想吃蛋糕不必外求,就試著跟食譜做
鬆軟的戚風蛋糕深受大家歡迎,加入新鮮藍莓蓉就更覺清新
你有興趣一試嗎?


藍莓戚風蛋糕食譜(6吋圓模+3小杯)

材料:
蛋黃麵糊 -
蛋黃4個、砂糖20G、橄欖油25G、新鮮藍莓85G、低筋粉80G
蛋白霜 -
蛋白4個、檸檬汁0.5Tsp、細砂糖30G

做法:
1.蛋黃與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略微泛白,再加入橄欖油拌勻。
2.新鮮藍莓打壓成蓉再加入與蛋黃拌勻,然後分2次篩入低筋粉,混合成無粉粒的麵糊。
3.蛋白先用打蛋器打出一些泡沫,然後加入檸檬汁及砂糖,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乾性發泡)。
4.將1/3蛋白霜混入蛋黃麵糊中用刮刀以切拌方式輕手混合,然後將拌勻的麵糊倒入餘下的蛋白霜中用同樣方法混合均勻。
5.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8吋平底模中,在桌面敲幾下防止麵糊中有大氣泡。
6.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60度焗15分鐘,再調整為150度焗30分鐘。
7.出爐後馬上倒扣放涼,待放涼後可以徒手或用扁平小刀脫模。

喜歡這篇分享就給我拍拍掌吧:https://button.like.co/ctniris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