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YAHOO BLOG: 給彭秀慧 - 《29+1》8次方

你好,Kearen! 
來到29+18次方,我終於有機會親身跟林若君和黃天樂見面了!這是《29+1》的最後一次,卻是我的《29+1》第一次,但沒有關係吧,至少我趕上了尾班車欣賞一齣如此精彩的女生獨腳戲。

正如宣傳海報上說,這並不是只屬於三十歲女生的故事,而是年青人找尋人生方向的故事。還有不足一年,我也會走進我的29+1,然而林若君的不安在早幾年已漫漫湧進我心中;不安的感覺和所面對的問題並非百分百相同,但那種無奈和無力感身同感受。

我想,年齡不是最關鍵的問題,當時畢業後工作了好幾年,家裏有點事,朋友進修的進修、升職的升職、結婚的結緍,自己卻好像每天營營役役、沒有目標、沒有男友,一切原地踏步,很多事情需要處理卻又好像力不從心,於是試着慢慢找出自己的生活步伐。我重拾閱讀的習慣,同時以不同途徑學習烹飪,特別是烘焙,又挑戰自己的手腳不協調,上課學習跳舞。幾年下來,雖然事業沒有大成功,愛情仍然一片空白,但是前路清晰了一點點。繞了一大圈,總算走到自己既喜愛又合適的工作範疇,烘焙技巧越來越熟練,可以自用,亦可分享,而且不時摶得掌聲。肢體還是硬硬的,但至少沒有退步;閱讀之外,也多看了電影、舞台劇,有助我放鬆之餘,也不時帶給我一些領悟。故此,我相信我可以安然渡過我的29+1
在《29+18次方中,我看到了兩位女主角的努力外,也切身感受到你–彭秀慧的努力。其實只看過你在這齣戲和《聖荷西謀殺案》的演出,不過深深感受到你對創作和演出的熱誠及投入。我的朋友也在話劇和舞蹈的事業上努力中,我知道在香港是很困難的,稍欠堅持也難以如願,何況是女生主導的獨腳戲?你不僅堅持了,還取得成功!《29+1最尾一幕播出<鏡子說>時,忍不住眼濕濕,除了因為本身很喜歡這首歌和歌詞的訊息外,還真的因你的演出而感動,為妳的成果而高興!

衷心祝福你繼續在舞台上發光發亮,舞台下有更精彩的創作,期待下一次再入場親身欣賞你的演出~~我會好好享受我的29+1,有機會再跟你分享^^

是日主理人:鄭大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