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捷十天闖蕩(二):充滿小意外的布拉格和古姆洛夫之旅

離開德國,我們乘巴士往捷克
布拉格也以陽光歡迎我們
在酒店放下行李



我們在附近的越南餐館吃了越式粉麵和春卷便到城堡區參觀











逛了查理大橋








發現價錢相宜的餐廳
於是決定再逛逛後吃完晚餐才回酒店
坐下來吃豬手和喝啤酒只是每人約港幣$150!
但其實我們在香港曾試過一兩口啤酒,並不喜歡
所以點了cool lemon……就是有點像薑啤的東西啦~


我知道自己有醉意的反應是面紅和渴睡
而竟然……這些情況在我完成500ml cool lemon後出現了!
我真的太差勁吧~哈哈~
幸好慢慢走回酒店時已完全回復正常了

第二天再參觀舊城區















在這裏出了第一件小意外
朋友的相機鏡頭跌壞了><
濾鏡碎了,的確影響心情
於是到KFC早點吃午飯,順道檢查一下
幸好她帶了另一個鏡頭來
吃過東西、換過鏡頭便繼續
收拾心情後,朋友還叫我替她拍張街頭失意照片

我說,這張連同保險申索表一併寄回就最好

遊過布拉格,我們起程前往古姆洛夫一天遊
唉~這時出現了第二件小意外—職員拒絕我們登上前古姆洛夫的巴士!
本來她檢查我們電郵後已讓我們登車
但其後另外兩個乘客竟然手持跟我們同座位編號的電郵登車
最後職員致電公司確認後
說我們並未成功繳費,所以不能上車
沒有銀行交易紀錄在手,我們唯有重新買車票並要多等一小時
(回港後再檢查,的確已過數,於是以電郵聯絡巴士公司並附上證明要求退款,幸好他們同意了,現正等侍轉賬~)
不過,總算無驚無險於下午去到古姆洛夫
在小旅店check-in後,我們便在其餐廳午餐



幸好沒有走遠,因為我的水樽不知何故爆了,整個袋也濕了
要回房間整理一下及換另一個袋才可再出發四處逛
古姆洛夫是一個漂亮的古城
美得沖昏我的頭腦,差點遺留了銀包在遊客中心!
幸好店舖姨姨認得銀包屬於我,走出來找我呢~~
錢不見了還好,可是內裏有身份證和信用咭,所以真的要非常感謝她!













這裏也有不少荒廢建築物
我們的旅館對面就有一家荒廢了的酒店


轉眼就要回港,有點不捨呢~~


留言

  1. Although got some accident, but lucky still follow you guys...P.S. I love that '街頭失意照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really feel being blessed, and these made our trip more unforgettable!
      P.S. My fd is a very good model XD

      刪除
  2. 伴豬手一齊食嘅酸菜係咪真係咁好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沒有配酸菜,是配沙律~所以不知道呢,哈哈:))

      刪除
  3. 張街頭失意照片真係好貼題, 真係好失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朋友真係幾陰功,返嚟仲要搞claim保險呢~~

      刪除
  4. 原來艾華斯去了旅行 , 捷克真係好靚呢~!!

    回覆刪除
  5. 很捧的旅行呢~ 旅行中總有一,兩件小意外發生。只要不被影響到心情, 總算是一種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都有影響心情,不過哩D經驗都係一個好好嘅人生體驗~~

      刪除
  6. 地方好寫意舒適~~我好想試下呢隻beer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幾舒服呢~你有機會試下呀,都幾好飲架^^

      刪除
  7. 地方好靚~~真係好妒忌你可以成日周圍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你都得架~~我都係一年離開香港一兩次,係香港就有時間就周圍行下咁~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