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小餐包

偶爾也愛來杯咖啡
那香氣的確令人為之精神一振:)
想起久違了的咖啡麵包
今次用上樂施會網上遊戲送的公平貿易咖啡粉
焗了小餐包
效果很不錯呢~~

食譜 (9個)

材料:
高筋粉 220G、全麥粉 30G、咖啡粉 10G、鹽 3G、黑糖 25G、酵母 3G、奶 100G、水60G、油 15G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揉搓成光滑麵糰,蓋保鮮紙置雪櫃發酵一晚,或置室溫發酵至兩倍大。
2. 取出麵糰,排氣及翻麵,靜置10分鐘。將麵糰分割成9份,滾圓,放烤盤上發酵至兩倍大。
3.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度焗15-20分鐘即成。

很軟熟呢~~

就是用了這種哥倫比亞的即溶咖啡粉

留言

  1. Taste of coffee really its charming forever...your coffee bun look sooooooo soft :)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那麼你可以把它換成可可粉或芝麻粉呢~~

      刪除
  3. 嘩...............呢個包包好正呀)))))))) 一定焗嘅時候好香咖啡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香到同佢影完相,就忍唔住食咗一個啦~~

      刪除
  4. 回覆
    1. 排氣就是拍打麵糰迫出多餘空氣(拍打後麵糰又會縮少),翻麵就是拍打後將麵糰向內摺,這個部驟可略,直接滾圓也可~~然後就再做第二次發酵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