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在台南的三天兩夜

一個人去旅行
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或特別的事
但對於我這個喜歡計劃一切的山羊座來說
距離出發日期只有兩星期才訂機票住宿
如此即興的單人遊
實在需要點點衝動和勇氣去做
不是信不過自己的能力
純粹是留在安全區太久吧~~

看過小恩的網誌,很喜歡她筆下和鏡頭下的台南(小恩的台南旅遊日誌可看這裏)
所以我也相信這個出走台南決定應該沒錯的^^
住宿方面,本想兩晚也住在轉圈圈民宿,但時間太急
轉圈圈只有一晚空房
所以另一晚就住了相隔幾條街的名世大飯店


轉圈圈是一個很舒服的民宿
一走進去,就讓人有種想賴着不走的感覺
我第一次外遊有掛念旅店的感覺!
一到埗就正好碰見Home媽Sylvia一家準備外出
小管家小旻送上手繪地圖(這三天我基本上都是依賴它呢~~)
並親切的為我介紹一下轉圈圈的設備
 好喜歡坐在這裏寫明信片
 
 好喜歡坐在這裏看書、聽音樂
好喜歡這裏一切簡單而自然~~
名世大飯店不是甚麼很精緻的旅店
但十分整潔,位置也不錯
而且服務員也很幫忙
所以要求不高的話,這也是可以考慮的地方啊~
不過呢,再有機會,還是想住民宿多一點^^

由於台南市是台灣以前的行政中心
所以有濃厚的歷史人文氣息
古蹟、古建築隨處可見 
國立台灣文學館

夜訪林百貨

孔廟

路經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忠義國小
這個禮堂多漂亮,好像去了日本呢~

安平古堡

舊洋行遺址

祀典武廟
內有月老廟

陳氏古宅

赤崁樓
 象徵平安的瓶形門

仍在營業中的全美戲院超過60年歷史
目前仍採用手繪電影海報

台南是產鹽的地區
安平古堡附近的夕張出遊所
就有365天的生日鹽出售
遇見日落

喜歡吃的也不用擔心
台南小吃出名款式多
雖然我不算貪吃,而且一個人也吃得不多
但今趟也不算吃得少了
這個荗記黑豆花不錯呢~

周氏蝦捲及擔仔麵
其餘沒拍照的包括棺材板、蚵仔煎
飲了義豐冬瓜洛神茶(這個很好喝!而且很便宜~NT$30有一大杯!)
原本想逛夜市,但時間及地點未能配合
變了在這間舒適的素食CAFE吃晚飯

台南是一個適合散步、慢活、放空的城市
轉入小巷尋幽探秘,又或是找間cafe看看書、寫寫明信片也不錯
 神農街
 有時更會遇見可愛的小動物和事物

台南人很親切友善
會主動跟你聊天
路經小店的阿姨、一同等車的同路人、旅店的職員……
都會向你推介地道景點或美食
回程時載我到機場的的士司機也跟我談了很多很多
連最後在機場遇到這個2歲的小男孩,也走來跟我聊聊天^^
我一拿出手機跟他拍照,他就坐好向我微笑~~
很快樂~~
所以,我覺得這趟旅程真是一份我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之一!

留言

  1. 看到你的相片完全感受到你當時既享受!民宿真係好舒服, 如果我有機會去我都想試下呢間!
    雖然我係已婚人士, 但都好中意一個人去旅行,好自由, 又可以一個人做一D好無聊好傻既事, 又可能全日呆著咩都唔做!可以好隨心所欲! 好在老公比足200%自由度!
    哎呀!好想去旅行, 更加想去台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住下台灣民宿呀,真係好舒服~~
      你老公好好呢,俾咁多自由你,第時我另一半都係咁就好啦!
      哩排都好多平機票,留意下囉,去台灣唔難呀:)

      刪除
  2. 自己一個人去旅行, 其實真係幾FREE, 幾開心! 我第一次自己一個去旅行係結婚前, 因為想做一D從未做過o既事, 去完之後就愛上咗自己一個去旅行. 但揀地方真係要好小心! 畢竟都係女仔, 所以台灣同日本係首選.

    睇你d相, 我都想去下台南. 我去過台灣4次都係去台北有d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一個人就另一種玩法,但真係要萬事小心~~下次去台南呀,應該俾你另一種感覺;)

      刪除
  3. 你的相片充份表達到台南的平淡撲素嘅一面 , 睇完啲相好舒服 , 內心好平靜 , 真係唔錯嘅地方 , 有機會都會去行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講得無錯,台南幾簡單平實,係適合放鬆嘅地方^^

      刪除
  4. After see your sharing, I believe 台南 is suitable for me more than Taipei...and I also agree that some of your snap also come with a bit Japan fee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feel the same after reading 小恩's blog^^ That's why I pick Tainan as my first destination in Taiwan:) !

      刪除
  5. 好開心知道你去了並喜歡轉圈圈呀!
    看得我也十分快樂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好介紹呀~ 好喜歡轉圈圈,也喜歡台南呢:)

      刪除
  6. 艾華斯:
    ~一個人周圍去, 仲自在啦!! 可能仲更加relax到
    ~台灣啲民宿, 感覺好親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另一種體驗呢,我也很享受!
      下次有機會去台灣,你也試試住民宿,真的很親切和舒服^^

      刪除
  7. 台北我就去得多~我唸真係有10幾20次~花蓮~宜蘭都去過~反而台南我真係未去過~有機會要去玩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黃師奶係台北通呢!第時去台北可以請教你^^

      刪除
  8. 一個人去旅行, 自由自在, 好正GA...
    有埋手繪地圖, 好貼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去真係另一種玩法,我都好享受呢~~
      係呀,張手繪地圖好精美,又易明,好好用!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