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餐包

八月了~~
夏日的太陽總是份外熾熱
人總想吃點涼涼的東西
再來造西瓜包
這次換成餐包造型
一樣可愛吧^^


食譜(參考辣媽SHANIA的做法)

材料:
(A) 紅麵糰:
高筋粉100G、紅菜頭粉3G、水 65G、黃糖12G、即用酵母1G、鹽巴1.5G、牛油13G
(B) 白麵糰及綠麵糰:
高筋粉200G、奶粉6G、水30G、黃糖25G、即用酵母2G、鹽巴2G、牛油25G;抹茶粉3G與水 4g混合成糊狀
(C) 裝飾:抹茶粉、可可粉與適量水混合成稍微水狀

做法:
1. 除牛油外,兩個麵糰的材料分別混合,然後加入牛油揉搓成柔軟而不黏手的麵糰。白麵糰切割出210G放入抹茶糊,至顏色混合均勻。三色麵糰置室溫發酵60分鐘或至兩倍大。
2. 確定發酵完成,各色麵團都分別分割成8等分,滾圓靜置10分鐘。
3. 紅色麵團再度滾圓,接著擀平白色麵糰再包入紅色麵糰,最後擀平綠色麵糰包入白色麵糰,放上烤盤進行第二次發酵(約60分鐘)。
4. 把(C)混合,在麵包面畫上紋路,放入已預熱至190度的焗爐焗15-20分鐘。

小貼士:
~ 如發現麵包面開始金黃,蓋上鍚紙以保持較明顯的青綠色
~ 切開享用更可愛呀!

留言

  1. 艾華斯做麵包真係好鬼掂呢,每次見到都食埋一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謝謝你~其實我見到你D餸都有同樣感覺,應該搵機會交換食XDDD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