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ies time

香脆可口的曲奇大小朋友都愛吃
所以佳節要送自家製的話
各式各樣的曲奇是我的首選
今年聖誕也做了3款曲奇,送給同事及好友
大家看看有沒有自己喜愛的口味?

亞麻籽紅莓/抹茶杏仁曲奇 (各約30塊)

材料:
低筋粉300G、全麥粉200G、牛油270G、糖140G、泡打粉1茶匙、鹽少許、亞麻籽適量、紅莓適量、抹茶粉適量、杏仁片適量

做法:
1. 牛油室溫放軟,加入糖以慢速打至淡奶色。
2. 篩入粉類及鹽,攪拌成麵糰,分成兩份。一份加入亞麻籽及紅莓,另一份加入抹茶粉及杏仁片。
3. 亞麻籽的一份做成長方條型(或喜愛的長條型)用保鮮紙包好,抹茶的一份則略成長型包妥便可,然後一同放入雪櫃雪1小時。
4. 取出麵糰,將亞麻籽的一份切片,而抹茶的一份分成小球壓扁。
5.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160度焗15-20分鐘,放涼即成。

朱古力指模曲奇(參考潘行莊做法)(50塊份量)

材料:
低筋粉400G、無糖可可粉50G、黃糖/砂糖200G、蛋黃2隻、牛油300G、蛋白1隻、杏仁片200G、免調溫黑朱古力200G

做法:
1. 牛油室溫放軟,與糖攪勻至滑身,加蛋黃拌勻,篩入低筋粉及可可粉搓成麵糰,置雪櫃30分鐘至略為硬身。
2. 麵糰平均分為60份,分別搓成球狀,用拇指在中央位置按下凹位(印深一點,否則烘焙後可能變得不明顯),然後掃上蛋白及滾上杏仁片。
3.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90度焗15-20分鐘,取出放涼。
4. 將朱古力放入唧袋,用熱水座溶,在指模位置唧入朱古力即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