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台東走:看海.觀星.坐鐵路.散散步

農曆新年假期,大家會外遊嗎?
艾華斯假期後有工作在身,所以不出門啦~~
不如就和各位分享一下早前的台東之旅吧!

2018年11月本來打算相約妹妹或朋友結伴出遊
但大家的假期安排未能相就
最後決定再次獨遊
並把地點設定在台東,其中一個我心儀的地方

參考了網上資料及朋友的經驗
最後決定飛往高雄,然後坐鐵路給台東,再從高雄回港

既然來到高雄,也找了幾個有趣的景點逛逛
隱藏於市內的法老像
到訪最新的衞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看看上次不夠時間探訪的蓮池潭和龍虎塔
新裝修的高雄車站
駁二旁邊最新打咭點棧貳庫KW2
在高雄吃了米苔目、丹丹漢堡、牛肉麵

在高雄逛了兩天
是時候出發往台東
我選擇乘坐從枋寮往台東的藍皮普快列車
把握在枋寮轉車的二十多分鐘去拍了放閃小綠人(屏東限定啊)

這班車每天只有2班,是舊式火車,開得很慢
沒有冷氣,但可以打開車窗
而南迴線可說是台鐵中風景最美的一段
這種方法欣賞風景實在最合適不過

在台東市中心與新相識的台東朋友吃過午飯就出發去富岡的民宿
預備第二天一早前往綠島

在富岡漁港逛逛,拍攝了廢棄漁船就回去晚飯
這碗海鮮麵只是台幣70元

上天待我好,賜予晴天與微風
所以別人所講的「綠島海盜船之旅」並沒有發生
來回船程我都只是覺得好像坐渡海小輪偶爾遇上大浪的感覺
而且因為好天氣,我嘗試了第一次潛水!是深潛!
最初的確有點緊張,而表現也有點論盡
但看見珊瑚、被魚群包圍,實在是非常愉快的體驗呀~~
另外也坐了觀光公車環島,司機很友善,還會安排下車拍照
離開綠島,回台東市中心逛
少不了走走有很多文創商品店,也會有表演的鐵花村
買了這個包子和滷味作晚餐,很好吃~

第二天又往外跑了,這次去池上和富里
用雙腳從車站步行到伯朗大道入口再走到金城武樹
離開時乘坐計程車到車站吃便當
吃過便當坐台鐵到富里
想來這裡看看兩個地方
第一個是有百年歷史的富里基督長老教會教堂

第二個是富里瑞舞丹大戲院
戲院有50多年歷史,目前有活動才對外開放
幸運的我遇上戲院家族的負責人,讓我進內參觀呢~

行程最後一天,太陽伯伯終於告別了我,還不時下雨
幸好只餘下太麻里一站
去了曙光第一線
也去了櫻木花道平交道
但突然超多人……
唔……不過我覺得這個打咭點就一般吧~
就這樣,我跟台東說再見

頭一趟到台東
我的評價是風景很美,人很好
一直喜歡海和星,這裡一次過滿足我兩個願望
加上好天氣,覺得於願足矣
另外,我又坐了兩趟順風車
一趟是由台東到富里,一趟是由台東到太麻里
一位是出發前查詢資料聯繫過,人稱「大象爸爸」的李孟發先生
他目前從事環保及食農教育工作,並推動「綠島大象」計劃,當天就帶著兒子和我吃飯與送我過去
另一位是在青年旅舍認識的室友王老師
她剛好到台東參與活動而早上有空檔,就一同去看海了
要感謝的還有主動建議為我調整甜品份量與給我優惠的冰店大哥
在伯朗大道給我送上冰水和叫車的自行車出租店老闆
綠島噜嚕咪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為我在島上一切安排操心
獨遊在外,最希望事事順利,一路平安
我還享受如此多額外的好處,除了感恩,我還可以說甚麼?

謝謝花時間閱畢全文的你們,送上一段旅程紀錄的短片給大家欣賞吧^^

期待下次再出發探索更多美麗的地方:)

留言

  1. 潛水!仲係深潛!年青真的無敵!你好棒呀!

    回覆刪除
  2. 好充實啊,仲有深潛添,台灣的人情味很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潛水好好玩,而且台東人真的很友善啊~下次有機會再去:)

      刪除
  3. 好開心咁~~
    我,下星期都飛喇~同女女出去過新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祝你同囡囡都玩得開心呀!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