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走北非(下):從夢幻的藍色山城到迷人的海邊城市

離開菲斯,我們向另一個極期待的地點進發
無錯,就是近年熱門的打咭點Chefchaouen (舍夫沙萬)
在網上預訂了CTM的長途巴士,憑電子車票上車即可
三個小時後,我們就到達座藍色山城
我們住在Hotel Molino Garden
環境與房間十分漂亮
喜歡拍照的話,酒店內外絕對可以滿足打咭願望
房間往外望,看門貓來招呼我們:)
這就是我買的djellaba啦~~
這間酒店唯一的缺點就是較多梯級(房間內外也是),洗手間也是眾多riad中最細最窄的
放下行李後,我們去朋友推介的餐廳午飯,然後散步到西班牙清真寺看日落和夜景
很好喝的紅石榴汁和熱辣辣的塔吉鍋
塔吉鍋一般是蔬菜配肉一起焗煮,配麵包吃,大部分質素都OK
傍晚和清早的山城同樣迷人

一早在網上向酒店詢問前往Tangier及Asilah的包車價錢
三個人一台車,早上10時半出發,下午約3-4時到目的地
按我們要求安排行程,約1000港元,挺合理,所以就請酒店代為安排
司機準時到達,還幫我們搬行李
他表示英文不太靈光,法文比較流利
我說不要緊,因為我剛剛相反XD 慢慢溝通就好了~
他又主動提出喜歡的景點可停留較長時間和推介的用餐位置,態度很好
往海邊走了,可惜天氣欠佳,否則風景一定更美
我們先在Tangier逛一圈再午飯,雨很大,沒有拍太多照片
又遇見貓咪
接著去Tangier附近的非洲洞
這裡去Asilah或Tangier都不算遠,前往這兩個地方就過來遊覽吧
但這裡就只有這個非洲型的天然岩石景觀
如果不打算過來海邊,就不宜安排

參觀完畢,我們就前往Asilah
這裡是我們唯一住在大廈的地方 - RESIDENCE PUERTO MARINA Corniche d'Asilah
應該是當地的住宅被購入後變為民宿
內有廚房及煮食工具、配有Netflix的電視(!)、新式洗手間、小露台等
最適合渡假人士
房間外望非常開揚
由於冬天是Asilah的旅遊淡季,遊客非常少
我們去附近街市買早餐的食材後,發現餐廳的選擇已經不多
就回到大廈樓下的西餐廳吃飯
最初看格局好像不便宜
原來十分合理,而且美味又份量十足,我們要打包部分薄餅及薯條
第二天我們步行到Asilah的壁畫廊
那邊其實是民居,拍照之餘就避免喧嘩了
我們還在這裡遇上幾個可愛的小學生,主動走上前和我們聊天
發現我們說英文後有點失望,然後當我用法文反問他們
他們的眼睛就閃閃發光XDD
即使我強調自己只懂幾句簡單法語,最後他們還是興奮和我傾談了一陣子
很難忘、愉快的經歷呢:)

依依不捨要坐火車去首都Rabat(拉巴特)
火車站沒有很多人,卻有很多貓!
車票不難買,但還是有要注意的細節,容後再說~
這是最驚險的一趟車程
因為我的大意而誤了下車站,過了才發現 >_<
幸好旅伴都很冷靜,我們亦遇到好心乘客告訴我們下一站並不遠
最後總算順利下車並順利到逹酒店……不幸中之大幸……
我們住的Riad Dar Soufa,空間感很好,房間超級大!
職員很友善,又推薦了不同價位和種類的餐廳及附近景點
我們晚上就去了他介紹的便宜又好吃的本地餐廳,真心超值美味!
對,這邊的特色是飯和薯條經常一同出現XDD (有時還有沙律中的意粉)
第二天在酒店吃早餐,這次有非常豐富的水果
嘆早餐的樣子:P
吃飽就去Hassan Tower及旁邊的Mausoleum of Mohammed V
附近的地方也很漂亮

進入行程的倒數階段了
有過上趟乘火車的經驗
我們在下午順利坐上出發往旅程的尾站Casablanca(卡薩布蘭卡)的火車了
Casablanca的名聲一般,不過覺得還是要自己親身體驗一下這個城市
下車找的士往酒店,就經歷了整個旅程最困難的講價過程
是多日來最開天殺價的一程
千辛萬苦到逹預訂的Hotel Point du Jour
酒店職員知道我們的車費後,跑出去與司機理論
後來告訴我們這邊的司機總是不老實,本地人外地人都欺騙
又教我們搭當地的tram和如何步行到著名景點海上清真寺

第二天一早,就走到Hassan II Mosque(哈桑二世清真寺)
買了門票就按時段進內參觀,有不同時段的導賞團
 
的確是美麗的清真寺,值得一遊
但……Casa就真的沒有其他太吸引我們的地方了XD

告別Casa,我們就回到Marrakech坐飛機回港
臨別前,再逛一圈市集

個人來說,我挺喜歡這個地方
地方充滿異國風情,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顏色,美得很
食物也有不同選擇,以西式為主,但我覺得不論價錢及味道也不錯的
大部分摩洛哥人也很友善,願意幫助遊客,我們幾個女子也沒受到不禮貌待遇
但交易時必須留心及要講價,細項還是要求交待清楚,貨品要仔細檢查
因為他們工作有點馬虎,而當中有些不良商人還是會欺負言語不通的遊客
還是要感謝2019年11月這次出走
讓我見識了世界另一個國度,讓多月的壓抑心情緩衝一下
為我充充電再去迎接生活上的挑戰
謝謝我的旅伴忍受我的固執與大意,陪我經歷一趟愉快的旅程:)
希望幾年後有緣在另一個月份再來走走
我亦鼓勵大家來這裡親身感受一下摩洛哥的魅力~~

對於摩洛哥之旅,很多朋友也有不少疑問
今次多預備一篇後記分享一下常見問題和小貼士
希望可以幫助想到摩洛哥旅行的朋友^^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