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球

台灣是不少香港人熱愛的旅遊地點
有美食有風景,機程又短消費又相宜
不難溝通之餘,大部分當地人也好客熱情呢~~
現在不能外遊,份外掛念台灣的美好吧!
我很喜歡吃台灣的蛋餅和地瓜球
今次就決定試做地瓜球
滿足一下胃口與心靈^^
地瓜球


地瓜球食譜

材料:
蕃薯150G
番薯粉60G
砂糖30G

做法:
1. 蕃薯連皮蒸熟。
2. 蒸熟後去皮,分成細塊,加入糖、蕃薯粉一同壓成泥狀及攪拌成糰。
3. 麵糰搓成長條狀,分割出喜歡的大小,大約做成正方型即可。
4. 炸鍋裡倒入7分滿的油,放入一顆地瓜球測試油溫,地瓜球旁邊冒出小泡泡即可,油溫約為150°C,分次放入用小火炸地瓜球。
5. 可輕輕翻動,待地瓜球浮起稍稍膨脹後才反覆按壓,令地瓜球變成球狀及膨漲。
6. 地瓜球表面略金黃後,起鍋瀝乾即可。

小貼士:
~ 如果麵糰太乾,可慢慢加一點水;如果太濕則多加一點蕃薯粉
~ 一開始不要急著壓地瓜球,太早壓地瓜球會變扁

地瓜球

因為我以為會漲得比較大
所以切得比較細
結果變了迷你版XDD
但真的好好吃!而且味道跟我在台灣吃的相似程度達99%!
我分了4次炸,第一盤炸得有點過火但依舊好吃
不過最後第三盤未炸完,我和妹妹已經忍不住吃光第一盤了~~哈哈~~

留言

  1. 我都好喜歡台灣~唔知幾時先有得再去~!

    回覆刪除
  2. 賣相好靚呀!不過我去咗咁多次台灣都未食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妹都係XD佢一食就係我整嘅版本~

      刪除
  3. 有機試下整先~好想去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無諗過唔算難~~未有得飛就頂住先!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