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無止境:香港西廚學院初體驗

轉眼2021就過了一半
沒有外遊的日子
除了把旅費儲起來留待日後使用
也撥了部分金額去增值自己
之前也上過數個單次課堂
學到一些新技巧和得到新靈感
自問糕餅是比較弱的一環
於是早前決定報讀香港西廚學院的法式雜餅班
希望可以有更大的進步和突破
因此這個不是業配文
是真金白銀的體驗啊~~

先來看看我的作品吧^^

Citzon Tart 檸檬撻
這個不難做而味道不錯~
Poppy Seed And Nouget Cheese Cake 罌粟籽鳥結糖芝士蛋糕
太多白朱古力,偏甜,不合我和家人的口味 >_<
Opera 歌劇院蛋糕
濃郁的朱古力味!可惜我的朱古力淋面做得不夠好,字也有點醜……
Holland Tart 荷蘭撻
這個是我最想學的其中一款~ 沒有令我失望啊!

Croquant Truffle Swan 金莎鵝蛋
這個也是略甜,但學會裝飾技巧~

Nine Tinbue Seasame 九品芝麻
哈哈,芝麻味不明顯,
薄荷朱古力太搶了但味道很好而有驚喜~

Almond Cake 杏仁餅
第一次用這種方法做餅,適合將來送禮用呢~

Sweet Potato Comble 蕃薯撻金寶
忘記入爐前排排空氣,沒有漲卜卜的外型,但滿滿的紫薯配脆皮仍是美味的配搭!

八堂的最大得著,是學會快速用普通打蛋器打起蛋白和忌廉XD
還第一次用手打起牛油和糖粉!
而無論鋪撻皮還是唧朱古力也有進步
江師傅很有耐性,同學亦很友善
每次上課都十分愉快~
但這裡我們要自己清洗用具
如果你不喜歡洗碗的話就未必適合你
地點在荔景的祖堯邨,之前我也未去過呢~
其實距離地鐵站不算遠,但我從公司出發和回家就有一點不便
加上下班後三小時(有時會遲下課)還要不斷去做,其實真的有點累
因此又要休息一下,回歸自己在家中練習和研究食譜啦~
有機會再上課又和大家分享一下^^

上課都會穿制服,感覺好像比較專業XD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