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今天是星球大戰日
源於《星球大戰》電影中的經典台詞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
湊巧5月4日的英文諧音與台詞的字眼相近
就變成 "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於5月4日與你同在」)
早前做了一個煉奶戚風蛋糕給好友作為生日蛋糕
他是星戰迷,所以就頹頹地加了點星戰裝飾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煉奶戚風蛋糕(6吋) (參考二人暮らしの小さな家的食譜)

材料:
蛋黃2個、蛋白2個、橄欖油22ML、煉奶15G、牛奶30ML、低筋粉35G、砂糖20G、免調溫朱古力適量

做法:
1. 牛奶置室溫回溫。將蛋黃與蛋白分開,蛋白使用前放回冰箱冷藏。
2. 蛋黃加入橄欖油、煉奶與牛奶拌勻,然後混合低筋粉至無粉粒。
3. 用電動攪拌機先用慢速將蛋白混合,再轉高速打至出現白色泡。
4. 分2次加入砂糖,用高速去打至企身。
5. 將1/3蛋白霜倒入蛋黃糊度,用打蛋器充分攪拌,並確保沒有蛋黃沉底。重覆此部步驟2次直至兩份麵糊完全混合。
6. 將麵糊由高處倒入模中,然後用刮刀抹平表面。
7.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70℃焗30分鐘,出爐後立即倒扣,放涼後脫模並灑上己座溶的朱古力裝飾即可。

其實牌子還有另一面啊~ Yoda Best = You're the best :)

不加牌子也可以

留言

  1. 你好。你的文章很有風趣。
    你的朋友應該很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very much! 謝謝你的留言~~他應該也喜歡吧~~

      刪除
  2. 哈~我真係唔知有星球大戰日呢樣嘢~

    回覆刪除
  3. 蛋糕d 一間間點整㗎好特別,食唔食到煉奶味㗎?你朋友冧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匙羹裝少少溶朱古力,跟住凌空慢慢劃直線,每次劃2行左右,你隨意畫就得,類似上次雞蛋泡芙段片約1:36-38個部分(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02&v=w-xJUEbLhiE)~~
      哈哈,可能佢覺得我亂搞佢個星戰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