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2020

不足48小時,我們就會和2020年道別。

這是被暫停的一年,不少活動都無法進行,大部分行業的發展亦停滯不前;這是充斥負能量的一年,負面消息接踵而來,曙光稍現時轉眼卻又烏雲密佈;這是說別離的一年,轉職與移民之聲不絕於耳,每天的新聞都少不了疫情的隔離與死亡數字,很多以為理所當然的事情霎眼便消失得無影無蹤。不管在公在私,太多事物都顛覆了預想中的模式,日子過得很不容易。縱使已經捱到尾聲,但大家好像對2021年亦不敢寄予厚望。

計劃的確趕不及變化,耕耘了未必見到收穫,一路上的艱難、迷茫與失望,任誰都不會輕易說「沒關係」。不過今年的無常,卻讓我們看清甚麼最為重要,教會我們要坐言起行,堅持與珍惜手中擁有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曾說過:「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上年的願望大概已經落空,但迎接新一年來臨前,我們就再許願吧!用耐心與愛心繼續灌溉你的願望種子,待它發芽並慢慢茁壯成長。

The Heart Seekers

*相片攝於 StoryTeller 說故事 「The Heart Seekers」展覽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