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油大餅

最近天氣很冷
例如早上可以吃到熱騰騰的麵包就最好不過了!
今次介紹一個不需使用焗爐的葱油大餅
現在溫度低,可以早一晚做好麵糰至步驟(5)放進雪櫃發酵
第二天起床後拿出來後先去梳洗
然後放進平底鑊煎就可以啦~

葱油大餅

葱油大餅食譜(1份)

材料:
麵糰 - 中筋粉300g、水180g、酵母5g、鹽1g、糖6g、泡打粉2g
餡料 - 葱4-6條、橄欖油/花生油適量、鹽適量
裝飾 - 白芝麻適量

做法:
1. 將酵母、鹽、糖、170g水及150g中筋粉混合,做成液種,蓋上濕布或保鮮紙靜置1小時或至兩倍大。
2. 用餘下的水混合泡打粉,加入液種拌勻,再加入餘下麵粉混合後揉搓成麵糰,蓋上濕布或保鮮紙發酵1小時或至兩倍大。
3. 葱洗淨切粒,備用。
4. 發酵完成後擀平麵糰成大長方形,灑上適量鹽再略為擀平。
5. 塗抹上適量油份,平均灑上葱花,然後捲起成長條,再將長條捲成一個圓餅,靜置20分鐘。
6. 將麵糰放入平底鑊上,手沾一點水壓平麵糰,然後灑上白芝麻再壓平,反轉麵糰。
7. 用小火煎麵糰直至麵糰開始升高、底部變得金黃(可翻開檢查一下),翻轉後蓋上鑊蓋繼續煎煮。
8. 約8-10分鐘再檢查,兩邊均已上色、輕拍麵糰旁邊不回縮,即代表大餅已熟,可上碟享用。

下次要做薄一點~~
葱油大餅

P.S. 知道不少朋友開始使用MeWe,所以亦在那邊開了分享平台,歡迎大家加入~FB和IG仍舊會繼續同步更新啊~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