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焗爐誕生的尤達寶寶:Baby Yoda Bagel

今天是星球大戰日
因為5月4日的英文是「May 4th」
《星球大戰》的影迷因其諧音與經典台詞「願原力與你同在」(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相似
便訂立了這個紀念日
艾華斯也來湊熱鬧,參考網友Mellyeatsworld的貝果造型(她有很多可愛的創作啊~)
製作了這個Baby Yoda Bagel
Baby Yoda(尤達寶寶)在《曼達洛人(The Mandalorian)》中其實被稱為The Child(孩子)
但因為外觀與尤達大師十分相似被網友改了這個名字
他同樣擁有原力,估計他們可能源自相同種族,或者The Child是尤達的後裔或複製人
不管如何,他可愛的造型吸引了不少非星戰迷
我也是其中一個啦~~
你也來造專屬的尤達寶寶貝果吧!
May the Fourth be with you:)

Baby Yoda Bagel

Baby Yoda Bagel 食譜(8個) 

材料:
高筋粉 320g、低筋粉 80g、即用酵母 5g、鹽 2.5g、糖 13g、水250g、抹茶粉6g、可可粉13g、橄欖油 13g、入爐朱古力粒50g
(另備煮麵糰糖水,我用小煲盛載約一大湯碗水加入約一湯匙糖)

做法:
1. 除橄欖油外,所有材料混合搓成麵糰,再加入橄欖油搓至有薄膜
2. 將麵糰分為2份。其中一份先切出8g,滾圓後包起發酵;餘下部分加入可可粉,搓勻後3蓋上保鮮紙發酵。另一份麵糰加入抹茶粉搓勻,蓋上保鮮紙發酵。
3. 所有麵糰置室溫發酵至2倍大(約1小時)或置雪櫃作低溫發酵一晚。
4. 抹茶麵糰切出12g備用,餘下部分平均分為8份滾圓,擀平後包入朱古力粒。
5. 朱古力麵糰平均分為8份滾圓,擀平後包入朱古力粒,兩端預留位置壓扁,連接抹茶麵糰,放在烘焙紙上靜置15分鐘。
6. 12g抹茶麵糰及8g朱古力麵糰各自平均分為16份,造成橄欖型,將白麵糰放於抹茶麵糰上,兩端修尖,做成耳朵。
7. 煮沸煮麵糰糖水,放入麵糰兩面各煮10秒,盛起麵糰放回烘焙紙上,加上耳朵。
8.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210°C焗20分鐘。
9. 取出麵包放涼後,用食用色素筆或朱古力筆畫上眼睛及鼻子即成。

上面其實是第二次的作品
因為第一次部分包紅豆餡但失敗收場XD
我覺得第二次的表情畫得比較好
但第一次的比例好像更為適合
大家覺得呢?

Baby Yoda Bagel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