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茶壓花曲奇

很喜歡自己焗曲奇
因為那個脆度和口味總是最合自己心意~
放假時焗好一堆放入鐵盒便可慢慢享用
早餐或下午茶時間沖杯茶或咖啡
取出幾塊曲奇一同享用
頓時為生活添上寫意感覺^^

壓花曲奇

壓花曲奇食譜(約25塊6cm圓形曲奇)

材料:
無鹽牛油140g、幼砂糖80g、蛋液50g(約一隻)、低筋粉280g、奶粉20g、伯爵茶粉10g(原味的話用低筋粉)

做法:
1. 無鹽牛油和雞蛋放室温後,待牛油轉軟身。
2. 牛油與糖用打蛋器打至軟滑,分兩至三次加入蛋液,每次待蛋液完全混合及吸收,再加入新份量。
3. 分數次篩入低筋粉、奶粉及伯爵茶粉,用膠刮以切拌法把麵粉拌入麵糰,直至不見粉粒。
4. 把麵糰放在烘焙紙上,隔著烘焙紙略為壓平麵糰,放入冰箱(-18℃)冷藏約15分鐘,或置雪櫃(0-4℃)冷藏一晚。
5. 取出麵糰(如果冷藏一晚,要預早30分鐘取出讓麵糰回溫),分成3份,逐份先用普通麵桿擀平至約6mm厚,未用的麵糰最好先暫存雪櫃。
6. 在壓花曲奇棒掃上一層油,一口氣以平均的力度在麵糰由頭滾至尾,然後用曲奇模或玻璃杯口印出曲奇,小心用刮刀或小鏟移至焗盤,再放雪櫃20-30分鐘。
7.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50℃焗18-20分鐘,放涼即成。

留言

  1. I LIKE 伯爵茶味~~~壓花好出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多謝留言支持!可能你一次過覆太多,佢話係垃圾留言,要我逐個核實呢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