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廚房:皇室英式鬆餅

最近幾個月很多人都會親自下廚,減少外出用膳
連帶很多名廚或人氣商店亦分享獨門食譜
前英國英女皇皇室主廚Darren McGrady就公開英式鬆餅食譜
而我根據大廚的食譜做了伯爵茶口味版本
你有興趣一試嗎?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nBgVzrKRKA0


伯爵茶英式鬆餅食譜(6個)

材料:
麵粉220G、無鹽牛油55G、糖40G、泡打粉2茶匙、雞蛋0.5隻、牛奶100-110ML、紅莓乾(可略)20G、伯爵茶1包
另備 - 蛋黃1隻(用於掃面)

做法:
1. 將茶包放入暖牛奶中浸10分鐘。(如果茶葉幼細可直接混入牛奶)
2. 預熱焗爐至180°C,將麵粉、泡打粉和砂糖倒入大碗中,加入牛油並揉至麵包糠質地。
3. 在碗中心掘出一個位置,加入蛋液和大約¾的牛奶慢慢混合,不需揉搓。有需要再逐少加入牛奶。
4. 加入紅莓混合。
5. 在桌子上灑適量麵粉,將麵糰揉成約1吋厚。
6. 用約2吋圓形曲奇模或玻璃杯切割麵糰,分開排在焗盤上,每個約分隔1吋。
7. 打散蛋黃並刷於鬆餅頂部。
8.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C焗大約15-20分鐘,享用前可隨心加入果醬、牛油或忌廉。

Darren McGrady的食譜:https://youtu.be/G5TuRZq0tko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