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花環麵包

和IG認識的foodie朋友hungrytzuhan來個crossover
相約一起試做星型麵包
網絡上也有人稱為花環麵包
商量後,決定她做鹹味,我做甜味
我把它放進蛋糕模內發酵
結果真的非常像一朵花XDD
雖然不太像星星,但造型和味道也不錯
um……大概可以加多一點朱古力:P


朱古力花環麵包食譜(1個8吋)


材料:
麵糰 - 高筋粉 240G、全麥粉 60G、黃糖 20G、鹽 3G、即用酵母 4G、蛋液 30G、煉奶 15G、水/牛奶 155G、無鹽牛油 12G
朱古力醬 - 黑朱古力 55G、無鹽牛油 10G、煉奶 10G
做法:
1. 除牛油外,將所有麵糰材料混合,麵糰開始具延伸性後,再加入牛油揉搓至有薄膜。
2. 將麵糰滾圓,蓋上保鮮紙置室溫發酵1小時或放於雪櫃低溫發酵一晚。
3. 切碎黑朱古力,與無鹽牛油及煉奶用微波爐低火加熱30秒或直至溶化,混合後置室溫備用。
4. 取出麵糰,排氣後平均分成4份再滾圓,待麵糰鬆弛10分鐘。
5. 將麵糰分別擀成圓形,先在其中一塊塗抹上朱古力醬,旁邊預留少許位置不塗醬。
6. 鋪上另一層麵糰,再塗醬(如加果仁就建議加於這一層),再重覆一次,鋪上第四層麵糰後不需再塗醬,然後於烤盤上發酵30-45分鐘。
7. 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80℃焗25-30分鐘即可。

關於造型方法,我拍了影片給大家參考^^
https://youtu.be/ryCcP1WB63w

小貼士
~ 沒有全麥粉,可全用高筋粉
可直接使用現成朱古力醬或其他醬料
~ 喜歡果仁的話,可在中層加入適量花生粒或榛子粒豐富口感


第一次和網友來個crossover,一起隔空造麵包真的很開心很興奮~
看完我的版本,記得去Tzuhan的IG看看她的忌廉芝士蒜蓉版啊~~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