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面是小南瓜,實際是朱古力麵包

明天是萬聖節
雖然今年也有製作洛神花果醬,但就沒有生產吐血小鬼XD
就來個南瓜造型的朱古力包
喜歡的話,可以在麵糰加入抹茶粉、紫薯粉或南瓜粉(將其中10G麵粉換成其他粉類)
就能造出不同顏色的南瓜啦~~

南瓜造型朱古力包

南瓜造型朱古力包食譜(6個)

材料:
高筋粉230G、全麥粉80G(也可全用高筋粉)、酵母4.5G、糖10G、鹽5G、水140G、煉奶40G、蛋1隻(預留5-10G蛋液掃面)、橄欖油20G、朱古力粒30G、百力滋2支

做法:
1. 除橄欖油、朱古力粒及百力滋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麵糰。
2. 加入橄欖油揉搓至柔軟及光滑,蓋上保鮮紙,置室溫發酵1小時或至2倍大。
3. 剪出6條食物烹調用的棉繩,每條約80cm長,浸於橄欖油中備用。
4. 取出麵糰排氣,分成6份滾圓,靜置10分鐘。略為壓平,分別包入適量朱古力粒,滾圓。
5. 棉繩瀝去多餘油份,在麵糰綑上「米」字,蓋上保鮮紙,再置室溫發酵1小時或至2倍大。
6. 塗上蛋液,放入已預熱焗爐用160°C焗20分鐘。
7. 略為放涼後,小心解開棉繩;將百力滋折成合適長度,插於麵包頂部即成。

南瓜造型朱古力包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