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寫隨心拍:漫遊大街小巷

大家還記得艾華斯的文字工房嗎?雖然寫得不多,但有空的話還是會寫啊~



【#念念不忘 #香港風景 #漫遊大街小巷】

平日工作忙碌,每到放假的日子,還是不願閒下來。聚會、烘焙、閱讀和看電影都是我的減壓良方,而最近幾年,漫無目的於香港的大街小巷之間穿梭也成為我的另一嗜好。

以前覺得醉人美景離不開倚山傍水的大自然風光,或是五光十色的大都會面貌。可是,人越大,發現越簡單越微小的風景才最吸引我的目光。不論是小巷中與新式小店並立的傳統老舖、懸掛在大街轉角外牆漸被淘汰的舊街牌,抑或依地形而建的道路和建築物,由第一次遇上的驚喜,直到再遇的親切感,每次相見其實都是新的經歷。假如當中有幸遇見友善的人或小動物,有過親身的交流,印象自然倍為深刻。這些風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時和它們擦身而過,而隨著歲月流逝它們或會默默改變,又或被時代湮沒,能否再相遇實在講求緣份。

風景有其生命軌跡,身處時間線上的不同位置,所看所感受的可以大相逕庭。變幻原是永恆,很老套卻很真實。故此,即使部分風景已經看過無數遍,每次重逢我仍滿心歡喜地駐足細看。

留言

  1. 係呀....世界不停轉變.....好多都留唔住.....唯有影相先留住到果一刻的景象,感受在心中,有時好無奈....只好活於當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睇住一路咁變,好多感受‥‥‥

      刪除
  2. 香港其實好靚~
    不過最近變得好陌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意~尤其過去一個星期,無諗過變得咁快咁唔同……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