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中秋^^

轉眼間又過了中秋
跟往年一樣
我還是跟家人齊齊整整的一起吃飯
今年我們到婆婆家慶祝
婆婆弄她的拿手小茶和煲湯
舅父預備一些飲品和海鮮
阿姨和我們則買一些水果和壽司到訪
我就做了一個簡單的菊花杞子雪耳凍作甜品

菊花杞子雪耳凍食譜

材料:大菜9G,菊花15朵,水4杯,糖70G(我用冰糖加庶糖),雪耳一小個,杞子適量
做法:
1. 洗淨及浸軟大菜、雪耳及杞子,隔水瀝乾備用
2. 菊花用一半份量熱水浸15至20分鐘,同時煲滾餘下份量熱水,煮溶已剪碎的大菜
3. 大茶完全煮溶大菜後,加入糖煮溶,再加雪耳及杞子煮稔,最後轉慢火加入已隔去菊花的花茶
4. 拌勻後放入容器冷卻即成

清清的,最適合大時大節作點綴~

中秋節翌日是假期
也是我中同的大喜日子!
中午和同學一同出席她的婚宴
衷心為她找到另一半感到高興
希望她永遠幸福快樂~~

同日也是媽媽的生日
所以慶祝完朋友的喜事
便會合爸爸和妹妹為媽媽慶生
其實也是一如以往四處逛逛,食頓較好的晚飯已:P
今年適逢追月夜
去了大埔海濱公園追月
簡簡單單,大家也滿足了~~
 

會合家人前,相約了舊同事小白菜為她送上免費8R全家幅
不過小白菜要看顧囡囡KB的關係
今次唯有將相片交給她的先生
後來我們只通過電話談了幾句,下次一定要再約吃飯聊個夠^^

留言

  1. 菊花杞子雪耳好像很清潤!

    回覆刪除
  2. 我正日都去了海濱賞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氛不俗呢~~正日應該比較多人吧~~

      刪除
  3. 嗰甜品好正呀))))))) 食咗一定團團圓圓呢~!!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甜品簡單又較為清潤,一家大細都啱食呢~~

      刪除
  4. 月亮照片拍得很好呢
    幸好颱風是在中秋後才來~
    總算能好好賞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對,總算賞過月~~今趟帶了爸爸和單反機,所以才拍得這樣美麗的月亮呢^^

      刪除
  5. 多謝你呀好介紹滋潤好味,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回覆刪除
  6. 回覆
    1. 多謝~今趟帶了爸爸和單反機,所以才拍得這樣美麗的月亮呢^^

      刪除
  7. 補祝鄭媽媽生日快樂呀!
    也要補說句對不起呢! KB睡醒後,立刻吃完棉花糖,還要看看我的電話,看看是哪個姨姨請她吃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代媽媽謝謝你~~
      不用說對不起呀,總有機會見面的,下次我們一定要再好好聊天^^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