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1941的女孩

星期日鬆一鬆
先到銅鑼灣匯合妹妹
到茶木吃了一個豐富的下午茶(原本打算去咖啡弄的,但實在太多人了~)
然後在銅鑼灣逛了一會
便慢慢步行到灣仔演藝學院
準備欣賞音樂劇《遇上1941的女孩》

《遇上1941的女孩》於1993年首演,1994年及2000年分別重演
為演戲家族的原創音樂劇
台前幕後的班底都十分強勁
有《天與地》的編審周旭明的原創劇本
《我和秋天有個約會》的鍾志榮為這齣劇作曲作詞
還有從公開遴選中挑選的優秀演員黃靖程、陳健豪、商天娥、張繼聰
故事講述2014的青年阿平在現代生活不如人意
意外穿越時代,回到經常夢見的1941場景
並遇上女主角阿采,一同經歷香港淪陷的日子

這齣音樂劇製作十分認真
舞台設計一絲不苟
能適時轉換場景而轉折位十分順暢
為了配合時代變遷
團隊再度修改劇本及加入新歌曲
令劇目與時並進
歌曲很悅耳動聽
演員恰如其份,演活人物神粹
作為穿越劇及需要處理沉重的歷史背景
雖未至於完美無暇
但尚算連貫及交接自然
難怪成為香港及劇團代表作!

完場時在場外買了音樂劇的CD
雖然是2000年的版本
歌曲稍有不同
但我覺得絕對值得留念和翻聽

在香港從事舞台創作一點也不易
這樣高水準的作品更應支持和鼓勵~~
期待劇團更精彩更豐富的演出^^

其中一首很動聽的歌曲 - 觸不到的面(這是2000版的)
 
2014新創作的歌曲 - 吶喊(現場演繹更出色)

留言

  1. 香港攪舞台創作又真係一D都唔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地方細,觀眾群都相對細,搞創作要好有心、好有毅力先得呢~

      刪除
  2. 艾華斯:
    ~你好有藝術感, 閒時去看電影or 舞台劇, 還對舞台劇嘅幕後的班底的名稱,好熟識!!
    ~香港唔係個個人都懂得欣賞. 但我知你係例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學緊咋,同埋我慣咗睇電影或舞台劇之前都會做少少功課先入場,覺得咁會理解同消化得好啲^^
      多謝Vicky讚賞~~每個人口味唔同,我都唔係每樣藝術都識欣賞呢~~

      刪除
  3. 「咖啡弄」到依家都仲係咁多人!?但好多人都話佢出名唔係咖啡,而係食物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超多人!我妹妹之前食過一次,佢話飲品同食物都唔錯~~

      刪除
  4. 謝謝邀請^^ 我在連結中留下了網址及電邸,是否已完成登記?

    回覆刪除
  5. 聽完艾華斯嘅講解 , 呢套音樂劇好吸引呢 , 不過呢排好忙 , 無時間欣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做埋哩幾日都完,不過你可以留意下佢會唔會出DVD或VCD,2000年版就出咗CD呢~~

      刪除
  6. 回覆
    1. 同意!真的是物超所值的舞台演出~

      刪除
  7. 大小姐我覺得你好有文藝色彩的味道,又懂整糕點,難得難得,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過獎啦~我周身刀、無張利,樣樣都半桶水就真:P

      刪除
  8. 聽你介紹,下次重演都有興趣去看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值得一看呢,還要是本地製作,要多多支持~

      刪除

張貼留言